甚麼是神要我做的事?

近兩天,心思有一點混亂。上一次如此的情況是兩年前,外婆的離去……死亡如此真實。

今次比較cyber一點。跟Wendy見面接觸沒有三次,加起來沒有八小時,但感覺很近,因為她將與病的對抗的經過全放上她的blog上。用文字交流,不,是單向,她用她的文字來感化我的心靈。

前天,她離開了……死亡如此真實。

不單是死亡如此真實,工作也是如此真實。當工作前路不知方向,方向也是濛濛時,真的又驚又怕。近日寫的blog文內容都是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我又真是很佩服他們,信心偉人真是當之無愧。相對於我對主的信心,我只是一條可憐蟲。

死亡、工作是如此真實之外,其實每件事都是如此真實!正如esther姊妹說:

「看見死亡的威脅,我感到,不要再生閒氣,不要再寵壞自己,不要再做無聊的事,少去錦上添花,多去雪中送炭,life is infinitely earnest,應該做神要我做的事。If not now, then when?……不要生閒氣,不要再虛應故事,不要再浪費時間、白佔土地,不要再為小事自憐埋怨,不要再掩藏心裏的東西。」

我可以嗎?看見弟兄姊妹的情況,再看看自己,可能一起沉醉在此光景,不「標奇立異」,真的會舒服一點嗎?

但又未必,因為至少自己的良心又過不去……

「其實,自創世記第四章開始,聖經就揭示了一個鐵一般的事實--真正屬於上帝的群體,或真正為上帝所揀選的群體,從來都是「少數派」,從來都不會是「這個世界」裡的甚麼「主流」。他們是飄泊在人間的一個「小群」,在一個「不友善」的世界裡一面默默生存著,一面忍耐地盼望著那一個他們終於會成為「主流」的新天新地。(天國是他們的!)」--譚弟兄

有一點辛苦,但先做好基督徒本份才是我首要堅持的,不是嗎?這才是神要我做的事!「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神要我們的是內心,不是外表……有神所要內心的素質,就有天國了!以下詩歌正好代表此刻的心聲:
  1. 我若稍為偏離正路,我要立刻舒服;但我記念我主基督,如何忠心受苦。
  2. 我今已經遺棄世界,所有關係都解;雖然道路越走越窄,但我在此是客。




分享完,像在工作上有答案似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