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就天下無敵……(若沒有聖靈同在)

當人說一千幾百萬句的聖經真理,若沒有聖靈的同行,一切都變為廢話。

改變人心的是神,所以我們如何苦口婆心地跟關心對方都沒有用。因為只有神才可令人回轉歸向祂。



近日,喜見不同聚會地方,一些弟兄姊妹改變,再一次令我想起,我的祈禱生活有沒有跟我的所謂的服事,有沒有成為正比……關心灰心、遠離的弟兄姊妹也是服事一種,但嘴唇上的服事總比一切來得容易。如何轉化?祈禱!

兒童主日學詩歌也有:

多禱告,多有能力;
少禱告,少有能力;
不禱告,沒有能力。

我記得某年的一月一日我立下志願,凡參加任何服事交通(開會),若不參加當周的教會祈禱會,我一定不會出席或參與該次服事交通(開會)。

可惜,沒有實行幾(三)個月,就失敗了。沒有去教會祈禱會,仍是在開會時口沫橫飛……工作是逼人,但有沒有心,天知自己知!

約翰壹書3:18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和合本》
「小子們,我們愛人、別只用話語了,也別只用舌頭了,卻要用行為和真實。」《呂振中》
"My little children, let us not love in word, neither in tongue; but in deed and in truth."《KJV》
Dear children, let us stop just saying we love each other; let us really show it by our actions.《NLT》

我總相信「行為」也可說是「祈禱的行動」……祈禱,就是願與神同行,接受神的引領,不就是與神同工。

中文:行為;英文多是:in deed;原文碼是<2041>,而<2041>原文碼有一解釋好特別,大家可參考:an act, deed, thing done: the idea of working is emphasised in opp. to that which is less than work



當然,我們是不需要「雅各式交易型的祈禱」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詩篇127:1-2)

1 comment:

  1. 「改變人心的是神,所以我們如何苦口婆心地跟關心對方都沒有用。因為只有神才可令人回轉歸向祂。」絕對認同!

    ReplyDelete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