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五):詩歌

講員:孫國鐸弟兄
題目: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
地點:香港教育學院
題目:奔路留意的事

會前會後的詩歌都是孫弟兄選的。同時我也轉貼其他網寫的詩歌背景。

會前:跟主行走(It's So Sweet To Walk with Jesus) 作詞:宣信 介紹


跟主行走,心中甜美,雖然身外有苦楚;
主的腳踪步步追隨,天天跟主走窄路。
步步追,步步隨,步步跟隨救主;
天天追,天天隨,天天行走窄路。

跟主行走,何等光輝,必見晨曦成正午;
主的聲音不斷追隨,時時忠心走窄路。
步步追,步步隨,步步跟隨救主;
天天追,天天隨,天天行走窄路。

跟主行走,充滿安慰,有祂能手來保護;
主的引領安然追隨,緊緊跟主走窄路 。
步步追,步步隨,步步跟隨救主;
天天追,天天隨,天天行走窄路。

跟主行走,前途可貴,必要同主得國度;
主的標竿努力追隨,一直一直走窄路 。
步步追,步步隨,步步跟隨救主;
天天追,天天隨,天天行走窄路。

==

會後:我若稍微偏離正路 詞︰倪柝聲 (《聖徒詩歌》第372首)

一 我若稍微偏離正路,我要立刻舒服;但我記念我主基督,如何忠心受苦。
二 我今已經撇棄世界,所有關係都解;雖然道路越走越窄,但我在此是客。
三 管他世人怒目白眼,我只求主笑臉;群眾雖然喜歡外貌,但我要主的好。
四 我心所望不是偉大,不是今生通達;我願現在卑微事主,那日得祂稱許。
五 我今每日舉目細望審判台前亮光;願我所有生活、工作,那日都能耐火。
六 讓你們去得著名聲、富足、榮耀、友朋,讓你們去得著成功、讚美、從者、興隆。
七 但我只願孤單、貧窮,在此不求亨通;我心切望忠誠跟從我主到了路終。
八 因我知道主在此世不過得著一死,所以現在我無他望,只望因祂失喪。
九 我的榮耀還在將來,今日只得忍耐;我絕不肯先我的主在此世界得福。
十 那日我要得著冠冕,主要拭我淚眼!今日主既仍舊遲延,我要忠心進前。
倪弟兄第二首青年時期代表作的詩歌是“我若稍微偏離正路”。這首歌在這五十年當中,幫助了許多基督徒絕對跟隨主,走主的道路。這首詩歌的背景是這樣的:

當倪弟兄開始在福州事奉主時,是和幾位弟兄一起配搭的,其中以他的恩賜較突出,因此遭到一些弟兄們的嫉妒。當然,他們那時都是非常年輕,他們趁著倪弟兄離開福州去上海時,商量著要聯名將其開革,這件事發表以後,整個教會起了騷動,多少人為倪弟兄打抱不平,而著者也親自聽見倪弟兄講到此事,說到他自己那時還很年輕,在上海連續不斷收到信件及電報等,使他無法控制他的血氣,後來他就把所有的電報信函擱置於桌上,不拆不看。當他回福州之前,在主面前有厲害的對付,及至他返福州的船抵達碼頭時,有上百位的弟兄姊妹等著地,盼望他回來後和那幾位弟兄們理論,結果他們並未接到倪弟兄,因為他已在福州的前一站碼頭——馬尾下船,好避開他將遇見的局面。從此他在馬尾住了兩年,而這兩年,是他那段時間裏最艱苦的二年。他拼命埋首于復興報的寫作,這樣的遭遇加上那段艱苦、孤獨、貧困的日子和各方面的打擊,使他寫了這首詩歌。(選自:詩人與詩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