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時代邪惡的舌頭

我認為今時代邪惡的舌頭,以聖經雅各書的標準來看,我仍覺得是傳播(包括互聯網……)。雖然有人不同意!

上兩星期看「志雲飯局」訪問鄭經漢。肥佬黎創辦「壹周刊」也有跟他聯絡,因鄭算是出版界(星島、星期天周刊)。鄭說肥佬黎的傳媒集團是以民主來作包裝和賣點,肥佬黎絕不是一個民主的人。我曾在內工作,也略有所聞。

今天的傳媒,不再是以中立報導為先,而是煽情及不良意識為主導。

以聖經為原則,今天的傳媒真的不合格。他們不信主,不合格,不達聖經的標準是應該。但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我們有被他影響及煽動嗎?

陳健康事件巴士阿叔「我最想非禮的香港女藝人」選舉陳冠希照片事件……基督徒的你有沒有像大家「追」看?我的討論點是追看,連續的看。你有沒有追?你知我知天知……

聖經的原則如何?當時的雅各為何如此寫,可看看以下的延伸閱讀內我的文章。

從前傳話的都是用口,沒有電視、收音機、電腦……傳消息的都是用人的口,即舌頭。但今天你我不開口,不動舌頭半分,也可傳播消息了,更是無遠弗屆。

我想我們這一代人不會忘掉2003年4月1日愚人節。張生的離開之餘,更有人惡作劇在網上散播香港宣布為疫埠的消息,大批市民擁到超市搶米。政府當天也宣布把淘大花園E座隔離10天,所有居民一律強制遷進鯉魚門渡假村和麥理浩夫人渡假村隔離。

傳媒也有事實跟我們說。當天,沒有傳媒,我們也不知淘大花園E座居民多數苦。互聯網就不一樣了,當天有人惡作劇,在網上散播香港宣布為疫埠的消息……

我只希望此文章幫助主內肢體(包括我),不要受傳媒影響,好好讀聖經就好了。

延伸閱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