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第廿三章(一):民主勝真理?

「彼拉多願意釋放耶穌,就又勸解他們。無奈他們喊著說: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彼拉多第三次對他們說:為什麼呢?這人做了什麼惡事呢?我並沒有查出他什麼該死的罪來。所以,我要責打他,把他釋放了。他們大聲催逼彼拉多,求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v20-23)

民主,超簡單的說,就是人民的聲音,由人民話事。

早在撒母耳記上第8章,當時人民的聲音勝了神,他們要人作王,不要神。

「以色列的長老都聚集,來到拉瑪見撒母耳,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你兒子不行你的道。現在求你為我們立一個王治理我們,像列國一樣。撒母耳不喜悅他們說立一個王治理我們,他就禱告耶和華。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依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自從我領他們出埃及到如今,他們常常離棄我,事奉別神。現在他們向你所行的,是照他們素來所行的。故此你要依從他們的話,只是當警戒他們,告訴他們將來那王怎樣管轄他們。」(撒母耳記上8:4-9)

在以上的經文,人民的聲音的終極點就是厭棄神。神帶領他們出埃及,離開作奴隸的生活,神本應作他們的神。可惜人的心就是如此……

大家再看看創世記第11章巴別塔一事,人民的聲音表達出來就是「齊心抗天」(像亞視的節目名稱)。人民的聲音,真的是好嗎?人民的聲音,原來就是對抗神的聲音,因為人人都是罪人。

昨天聚會看完路加福音第23章,看了「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v23),心裡久久不平安。

今天人民的聲音又如何?照我看,以四川地震為例子,不就是以「傳媒聲音」為主導,拖著我們思考方向。過去半年我曾向不同的肢體分享,「傳媒聲音」就是今天雅各書說的最邪惡的舌頭。

「傳媒聲音」拖著教會,弟兄姊妹行。簡單一例,地震後要賑災,電視天天的說,但主內肢體從沒有想我們應如何賑災?聖經中如何說捐款?賑災是好事,但基督徒總跟世界(不信者)不一樣吧。

祈禱祝福是好事,每一宗教都是如此說。但基督徒又如何?愛國祈禱日?發起人是賺取政府籌碼還是無知,以為政教可以合一?為何要加上「愛國」二字?你知我知天更知……

不信主的跟隨「傳媒聲音」是正常不過的。但身為神的兒女,不是跟隨神的聲音去才,不是由祂的聲音作主導,而是以「傳媒聲音」作主導,真難為祂,令祂失望……

聖經中很多人的聲音勝了的例子,你想也在我們這一次發生嗎?多看聖經吧!互勉!

延伸閱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