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主堅立關顧服事

為了實踐少去錦上添花,多去雪中送炭,今天立定心志,去了教會探望聚會。上次參加,至少是四個月之前了……

今天本有兩個慶祝會要去,但當祈禱中想起一些肢體的面孔,想起之前的心願,我只有求主不要叫我想來想去,要立定心志去行。另當在我入探望組之前,太太的來電,令我有一點憂心,因我怕她熱情的邀約……(我常戲言她是魔鬼,引誘我去街不聚會……我只不過是亞當的真後裔(「賴人」)而已!)當然也想起早前的分享,多關心人,自己的抗罪能力也高起來!

是次,我和Y婆婆一起配搭。我雖在某些地方不大同意她的態度,但在探望和關心弟兄姊妹上,她是出全力的。Y婆婆已75歲了,她說要由北角去關顧九龍灣C肢體,我立即應承跟她配搭。除了因為我比較熟路九龍路段,也因之前曾去過探望九龍灣C肢體之外,同時主要因為Y婆婆的熱情。

可惜,去到九龍灣C肢體,她的身體和精神比我在半年前見到她為差。她也78歲了……她的精神也亂,我們為她祈禱,她只懂大聲傻笑……她的家只有她和一名女外僱。

錢,真能解決問題嗎?兒子真的可單用錢來照顧母親嗎?錢的地位真的如此高嗎?看見九龍灣C肢體,無言……

家訪完畢,陪Y婆婆找巴士站直到她一人上車。在巴士站聊了很久,在談話內容發現Y婆婆的問題是有原因……

願主堅立關顧服事!「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詩篇90:17)



我也正式立定意向推卻了一些聖誕節前夕的大吃大喝。願我能!但兩家人的冬至飯,台灣人的來訪,已是必定要出席的。其實對身體健康也有影響,尤其我這個肥人!「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箴言19:21)

延伸閱讀:創世記第四章(一):從該隱看關顧服事甚麼是神要我做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