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弟兄

聚會題目:愛弟兄,零碎的分享,欲望能像十二籃放在大家面前……



全部聖經,只有約翰壹書四章告訴我們怎樣才能站在審判台前不怕?他把「祕訣」告訴了我們,他說:你們要住在愛裡。

看得見的都沒有愛,如何說愛神呢?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約翰壹書4:17)



今天基督徒相交的普遍抗拒,可能給我們的言論封殺了。
  • 不要多謝我,多謝神好了。
  • 接受人的讚賞,神的讚賞便沒有了。
  • 不要尋求人的幫助,否則便不是單單仰望神。
  • 談相交之道是往下面看,永遠解決不了問題,談敬拜才高舉神,一切問都會迎刃而解。
  • 我是為你代禱的,不要來關心我。
  • 不要把軟弱說出來,否則會絆倒別人。


愛的記號(參考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4-35)

別人是基督徒中間的愛才知道大家是基督徒,不是看十字架裝飾,更不是其他,而是愛。

不在乎大吃大喝、談談近況、說說笑、風花說月……只在乎愛,彼此相愛。



愛是永遠在期待著。而不是「要求」。
  •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拉太書6:9)
  •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詩篇126:5)
  • 「愛是……凡事盼望。」(哥林多前書13:7)
  • 「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雅歌2:7)
屬靈友誼不在乎主內的日子和你對神的知識,乃在乎你對神的愛。對神的愛會漸漸將兩顆心連在一起。我們需要認識和追求神的愛。



聖經例子一:大衛與約拿單

「約拿單的心與大衛的心深相契合。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撒上18:2)

撒上17章說到大衛打敗巨人歌利亞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立比書2:3) 強,有一些譯本譯為「重要」。

ESV譯作:count others as more significant than yourselves。這就比較容易理解了,看別人比自己更重要。

大衛與約拿單立約

「約拿單對大衛說:我們二人曾指著耶和華的名起誓說: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並你我後裔中間為證,直到永遠。如今你平平安安地去吧!大衛就起身走了;約拿單也回城裡去了。」(撒上20:42)

「大衛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施恩與你,將你祖父掃羅的一切田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與我同席吃飯。 」(撒下9:7)

一起吃飯,大衛可常記起,愛曾在他中間出現,這愛更有神在其中。



聖經例子二:保羅的百樂--巴拿巴

有一個利未人,生在居比路(即塞浦路斯),名叫約瑟,使徒稱他為巴拿巴。(巴拿巴翻出來就是勸慰子)。他有田地,也賣了,把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徒4:36-37)

相信使徒對他的印不止是因為他樂捐,因為當時大部份信徒都願意變買所有奉獻給教會。使徒稱他為勸慰子(son of encouragement),就是因為他樂意時刻鼓勵人。他雖不在十二使徒之列,也不是七位執事之一,但他的地位也隨著他的事奉而被提升。因此,他也可被視為初期教會領袖之一。

作為領袖,要押上自己的地位及名譽來保住一位眾人眼中的敵人,還未認清是否「無間道」的掃羅,並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的信心與勇氣。

掃羅到了耶路撒冷,想與門徒結交,他們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領去見使徒,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主怎麼向他說話,他在大馬色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都述說出來。(徒9:26-27)

巴拿巴的行為也是愛弟兄的行動,當中更有順服神在當中。雖最後巴拿巴和保羅因馬可分道揚鑣,行自走主給他們的路。馬可發生何時?可參看使徒行傳。保羅在年老時也對馬可有高度讚賞,「因為他在傳道(或作:服事我)的事上於我有益處」(提摩太後書4:11),保羅也有愛弟兄的表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