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記號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4-35)

我常以為十字架是基督教(徒)的記號,我又錯了。看約翰福音13章,原來是彼此相愛的心才是基督教(徒)的記號。好多不信主的都有十字架頸鏈,他們是信主嗎?

彼此相愛為何是新命令?舊約沒有嗎?

舊約有愛人如己,主也曾說愛人如己比一切燔祭和各樣祭祀好的多。(馬可福音12:29-33)

再看清楚約翰福音說此新命令的解釋,是跟舊約的不同,比舊約的層次更高。新命令的解釋乃是「我們彼此相愛;主怎樣愛我們,我們也要怎樣相愛。」

我們有愛其他人到此地步嗎?我不單愛妻子要像基督愛教會,愛其他人也要如此……主怎樣愛我們,我們也要怎樣相愛。不單是主內肢體,更要用此愛去愛未信主的人。

剛和太太祈禱,為外父外母(她父母)得救祈禱。她忽然說,我們愛外父外母的程度,沒有主愛我們的一樣長深高深……



「我們若果顛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哥林多後書5:13-15)

一切都是基督的愛激勵我們,祂的愛是「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今天我仍有機會服事主,全因基督的愛激勵我。沒有祂的愛,我想我要放棄了。因基督的愛激勵,我仍可為自己而活,我仍可不傳福音嗎?我仍可不事奉嗎?我仍可不愛祂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