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小的事

「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哥林多前書4:3)

保羅有很多的經歷,不同的人對他也有不同的評價,總有好與壞,總不會一面倒。但他真是作主忠心的管家,他沒有理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只求能得著主的稱讚和信任。哥林多前書4:3的上下文也文有說。

保羅不單不用別人的判斷,連自己也不論斷自己,因自己看自己的看法,有時都會錯誤,屬肉體。

不過,人總是很在意別人的高舉或貶抑……有弟兄說:「批評、論斷最能傷人;但對被批評、被論斷的人來說,卻是個很好的考驗,可以藉此測量出他的服事是否作在神面前。」

話說回頭,說話有時是有建設性,當面的責備,遠勝當面的稱讚和背後的論斷。「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箴言27:5)

說到底,不論成敗,不論順逆境單單仰望基督吧!在意主基督是否喜歡我們如此行吧!

保羅看人家的批評、論斷都是極小的事,他可能會一笑置之,不會花時間跟大家糾纏。但有沒有事會令保羅看為極大的事?會令他跟對方碰硬?有……

至少,看加拉太書他跟彼得對著幹一事,就知道保羅為了維護福音的真理(外邦人也可因信稱義),也將一切甚麼關係放一邊……

這事對於保羅是極大的事,真的刻不容緩,一家要說清楚和明白。

但我們的作法又是否跟保羅完全相反呢?大大真理的事就不出聲躲起來,小小雞毛蒜皮的事跟人家碰硬至你在我不在……

總結:本周三,y弟兄送了我四個字--「輕重緩急」!我也送給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