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羅與大衛

于弟兄第三堂分享(主日在T教會)。我沒有去,在北角聚會,只聽mp3。
  • 在苦難中,沒有經歷主,生命沒有改變,就是浪費了苦難。
  • 人不單要聽福音,更要看福音。我們就是最好的福音單張。
  • 我們不可少的的一件事是甚麼?那就是我們的中心點。是否如馬利亞所選?
  • 當神將我們顯明時,我們有何反應是關鍵?自喜?享受讚賞?歸榮耀給主?自卑?掃羅是明顯的例子。
  • 當神顯明掃羅時,他沒有降卑,而是更驕傲,更剛硬。
  • 肢體出問題,不是肢體動機的問題,而是肢體堅持己見。
  • 我們不單是有君尊的祭司,更是君王(羅馬書第5章)。基督在我們生命中作王,被主管轄。我們有何反應就知道……
  • 「既廢了掃羅,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使徒行傳13:22)英文更清楚說出神如何看大衛"...a man after mine own heart...",意即:跟著我心走的人。順服最重要!
  • 人的本性都是愛生活在舊造。要轉向主,要屬靈操練。我們每天都要改變!
延伸閱讀:兩條問題從哈拿痛痛哭泣到還願和讚美以利與撒母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