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哈拿痛痛哭泣到還願和讚美

很久沒有分享苦難此題目,因覺自己十分不配。至於自己的困難,比起聖經人物遇到的,真的蚊和牛比較。

過去一年,我的家也有困難,直到今天仍未過去,每晚只有和老婆跪在床前祈禱。雖仍有很多不明白,但有很多屬靈功課學習。

晚上聽于弟兄分享,令我再想起主在過去一年的帶領。于弟兄晚上分享內容是撒母耳的媽媽哈拿的故事。

哈拿也有她的困難--不可生育。「無奈耶和華不使哈拿生育。」(撒上1:5b)原來使她不生育,不是撒但的問題,不是她的問題,而是神的安排。(有時真的冤枉撒但了,甚麼也算在牠頭上,尤其靈恩派。)

沒有任何一件苦難是主不知道,是主不容許。哈拿因不可生育,她的反應是「不吃飯、心裡愁悶呢、痛痛哭泣」(1:8-10)……

哈拿只祈禱「……萬軍之耶和華啊,你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不用剃頭刀剃他的頭。」(1:11)

拿細耳人出來了!自民數記第6章拿細耳人條例開始,只有參孫曾做過,之後就沒有了。其實看參孫的故事,參孫的父母是不自願的

現在哈拿摸著神的心。神有很多百姓,但屬於祂嗎?看看士師記最後一節:「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從仇敵看,百姓真的不屬於祂……

哈拿不單有摸著神心意的許願的祈禱,當神成就她的祈禱,她真的還願。哈拿的祈禱是真心,因她有行動。她雖是求神賜她一個兒子,但她不是為自己,乃是為要歸與神,為了神。

撒母耳是哈拿「從耶和華那裏求來的」(1:20)。陳則信弟兄曾說:「真實的奉獻,乃是將神所賜的轉過來歸給神。」

還願後,將斷奶的兒子交給以利,就大聲讚美。



從苦難中看神,必定失敗;我們卻是要從神看苦難。約伯記不是苦難的書,而是一卷說神榮耀的書卷。

延伸閱讀(我的舊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