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褔音第十五章(二):那上好的袍子

「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我們可以吃喝快樂……」(15:20,22-23)

在浪子的故事中,當兒子悔改,回轉歸父家,不用做任何事,父親已知道。因父已在遠方的看見。我們只要有悔改,小小相信主的心,天父就已接納我們。天父不會看你的信心大小,就已將「那上好的袍子」給你。

「那上好的袍子」的「那」是指定的,「上好的袍子」就是義袍,遮蓋悔改的罪人,只有主基督才是此義袍。因父神看見此義袍,看見主基督,才不定我們的罪。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以賽亞書61:10)

「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我使你脫離罪孽,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撒迦利亞書3:4)

只要我們回轉,天父就會將最好的都給我們,祂更是大樂。

延伸閱讀:去年九月撒迦利亞書第三章的分享,重看後也覺很配合此題目。

預告:從「衣服」看稱義與成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