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門.忍耐.服事主的人

我又錯了,更是大錯。

今天和y弟兄交通,我跟他交通近年我家的困難和離開的事。其實他早知知道(我曾跟他說),是次主要分享離開的問題。

他說了一句,令我自慚:「離開,不就是為了瑪門!」不用說下去了,真想找洞給我躲起來,我竟為了瑪門離開……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摩太前書6:6-8)




「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提摩太後書2:11-13)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各書1:2-4)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馬書5:3-4)

我要忍耐!





我當初如何祈禱?主當初如何帶領?我當初為何入來工作?

y弟兄用婚姻來比喻。一對男女結婚後,可能因爭吵或不同因素,覺得當初的選擇是錯誤。但男方回想,姊妹是祈禱回來,是弟兄向主祈禱的,主也在教堂證婚……回想後,男方也不敢再說甚麼,只有回主前祈禱。

工作也是如此,要思想為何來此,是次為何要離開……

一動不如一靜!





即或主要我家有一點困難(y弟兄用十字架,我不敢當),我又如何回應?

我只可回應:「那又何妨!」

我是一個服事主的人,我是傳道人。「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哥林多後書4:1-2)

1 comment:

  1. y弟兄在電郵的回應,節錄精彩的一小段:

    岳飛曾有一言:「文臣不愛錢,武臣不惜死,則天下可安。」服事主的人為天國的緣故,既不惜死,又不愛錢,肯定的,照著神的信實,我們也能行出彼得、保羅他們所行的神蹟了。

    ReplyDelete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