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問天(三):災後我可做甚麼?

「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災禍;造作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以賽亞書45:7)

一切都是出於祂。祂可以阻擋災害,當然祂也可以不阻擋災害。這完全是神的主權,神的預定。照某弟兄說,神就是「終極的同意者」。祂是知道一切的,你我可用信心接受嗎?

災後,我們可作甚麼?震撼心靈後又如何?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神所做的事,大部分都是為了祂的兒女,對祂的兒女有好處。第一,我們不用怕,我們要挺身昂首。「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路加福音21:28)

雖則路加福音21:29前後應不是說今天,而是說主再來的時期,但身為神兒女的我們,面對今天的災難,不是要挺身昂首嗎?主再來的日子又不遠了。如沒有災難,聖經所說的就不真實了。「……現今的世代邪惡。」(以弗所書5:16)

除了挺身昂首,我們也可會捐獻。參考:聖經中的賑災

之後,也有祈禱。但祈禱內容是甚麼呢?

災前的祈禱,大家可參考我曾分享的文章:災後問天(一):免災

災後呢?我們有沒有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我們有沒有為祂的國和義多多祈禱和默想?在以神的國和神的義為根基,我們應是認罪悔改,絕非祈福消災……

「國中若有饑荒、瘟疫、旱風、霉爛、蝗蟲、螞蚱,或有仇敵犯境,圍困城邑,無論遭遇甚麼災禍疾病,你的民以色列,或是眾人,或是一人,自覺災禍甚苦,向這殿舉手,無論祈求甚麼,禱告甚麼,求你從天上你的居所垂聽赦免。」(列代志下6:28-30)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列代志下7:13-14)

如禱告內容只集中叫大家更「團結」、「和諧」、「穩定」、「興旺」……我想,不就是沒有在神的國和神的義前祈禱。

沒有悔改,神的怒氣又如何滅退?你真以為自己是亞伯拉罕或阿摩司?阿摩司的免災的祈禱是很簡單,但你我有祂的屬靈光景嗎?

聽某弟兄說,他真實親身經歷大地震,之後決定不再買樓了……

災後,很多事可以做?只在乎我們基督徒有沒有站在應站的位置去做吧!就是祭司、客旅……

延伸閱讀:災後問天(二):免災的記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