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問天(一):免災

有災難來到,我們從電視、傳媒看到很多東西,但事實的全部嗎?又,我們在災後,有好多問題,我們可找那兒找答案?有,就是從神那兒得答案,即是back to the bible。

不過是次分享,主要集中在如何可以免災,如何可以避開災難。

人生沒有困難才怪。另如沒有天災,我們的信仰又真實嗎?因主也早說明祂回來前一定有天災。

「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約伯記38:4)

天災,絕不一定是因為罪的緣故!

我們如何可避災(免災)

亞伯拉罕為所多瑪和蛾摩拉求神免災的例子:

「耶和華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我。我現在要下去,察看他們所行的,果然盡像那達到我耳中的聲音一樣嗎﹖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二人轉身離開那裡,向所多瑪去;但亞伯拉罕仍舊站在耶和華面前。亞伯拉罕近前來,說: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嗎?假若那城裡有五十個義人,你還剿滅那地方嗎﹖不為城裡這五十個義人饒恕其中的人嗎?將義人與惡人同殺,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這斷不是你所行的。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嗎?耶和華說:我若在所多瑪城裡見有五十個義人,我就為他們的緣故饒恕那地方的眾人。亞伯拉罕說:我雖然是灰塵,還敢對主說話。假若這五十個義人短了五個,你就因為短了五個毀滅全城嗎?他說:我在那裡若見有四十五個,也不毀滅那城。亞伯拉罕又對他說:假若在那裡見有四十個怎麼樣呢?他說:為這四十個的緣故,我也不做這事。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容我說,假若在那裡見有三十個怎麼樣呢﹖他說:我在那裡若見有三十個,我也不做這事。亞伯拉罕說:我還敢對主說話,假若在那裡見有二十個怎麼樣呢﹖他說:為這二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呢﹖他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耶和華與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走了;亞伯拉罕也回到自己的地方去了。」(創世記18:20-33)

義人為別人向神求,豈不是就可免災。

尼尼微城:自己悔改也可免災

「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說: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或譯:披上麻布)。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說: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嘗什麼,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人與牲畜都當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或者神轉意後悔,不發烈怒,使我們不致滅亡,也未可知。於是神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他就後悔,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約拿書3:4-10)

阿摩司為雅各家求神,以免去災害:

「主耶和華指示我一件事:為王割菜(或譯:草)之後,菜又發生;剛發生的時候,主造蝗蟲。蝗蟲吃盡那地的青物,我就說:主耶和華啊,求你赦免;因為雅各微弱,他怎能站立得住呢?耶和華就後悔說:這災可以免了。主耶和華又指示我一件事:他命火來懲罰以色列,火就吞滅深淵,險些將地燒滅。我就說:主耶和華啊,求你止息;因為雅各微弱,他怎能站立得住呢?耶和華就後悔說:這災也可免了。」(阿摩司書7:1-6)

我們今天又如何?照阿摩司和亞伯拉罕的經歷,我們有沒有照我們的身份--祭司--為眾人代求。祭司的功用就是為人代求。

以對照今天新約時代,主基督在未後是呼召得勝者,找得勝者出來求其他人代求,或者得勝者的禱告可以令其他人免災。

本文曾於2008/6/2早禱會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