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忠心能教導別人的--基督教教育文集

寫給忠心能教導別人的--基督教教育文集此書是某弟兄送給我的書,此書對於我在兒童服事上,有很大的提醒作用。


內容簡介:一位資深的基督教教育工作者,與你分享寶貴的經驗和精闢洞見:做平信徒的,如何在家庭、教會、鄰里發揮巨大的影響力……作為教會領袖的,如何面對主日學的挑戰,提高信徒的聖經知識水平?做主日學領導者的,應怎樣針對不同年齡的特點和需要去選擇課程?擔任主日學老師的:如何應用聖經真理?如何讓教學更個人化?這本書幫助我們反思教會內宗教教育的景況,為我們提供實際有用的建議,給我們注入更新的動力。

作者簡介:鮑許冰清,畢業於加州富樂神學院,主修宗教教育。曾任播道神學院講師、播道會文字部主日學課程總編輯、《兒童之友》雜誌主編。

作者:鮑許冰清
分類:宗教教育
出版:播道會文字部
大小:147mm (寬) x 216mm (高)
頁數:180

目錄
一.寫給信徒

  1.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2. 家庭關係
  3. 為子女計劃全面性的教育
  4. 教育與生活
  5. 教會與聚會
  6. 響應偉大的宣教工作

二.寫給教會領袖

  1. 面對挑戰
  2. 怎樣提高一般信徒的聖經知識水準
  3. 主日學領袖的訓練
  4. 你的教會急需主日學教師嗎?

三.寫給主日學領導人

  1. 學習能力最高的年齡
  2. 教會為甚麼需要有嬰兒級
  3. 嬰兒級主日學在教會中的角色
  4. 幼兒級主日學的開始與成果
  5. 播道主日學課程的四大特點
  6. 怎樣針對不同的需要去選用課程

四.寫給主日學老師

  1. 栽種、澆灌的人
  2. 生命「傳」接觸
  3. 教師公約的意義
  4. 教師影響教會三十年
  5. 如何應用聖經真理
  6. 怎樣教導學生敬拜神
  7. 怎樣使你的教學個人化
  8. 衪進入該撒的家

附錄:主日學教師公約

序言

大約二十多年前,我剛全職在播道會一間細小的堂會學習做傳道時,有一年播道總會的年議大會結束後,當我怱怱走在路上趕着回到自己堂會之際,突然後面傳來一把親切的聲音,說:「文池,我只想有一句話跟你說, 神安排你在一個細小的堂會作牧養的工作,你要努力完成神的託付,有一天,這個細小的園地是會開花結果的。」

這位關心我的,就是本文集的作者,我們都叫她作鮑師母。她二十多年前的叮嚀,到今天還在我心靈中有很大的迴響。

鮑師母就是這樣用她熱切的生命及真誠的關心去建立她的學生。記得有一次,當我還作神學生時,她一早就從九龍塘的住所到香港仔華富村我實習的教會,實地視察 我如何教主日學;還有一次,那時我雖然只得一位暑期聖經班的學生,她卻沒有半點感覺浪費時間似的,整堂坐在我的後邊記下我教學的得失。她那時給我的評語, 現在還歷歷在目,真的終身受用。就是到現在,她也經常用祈禱來牧養我這個她曾教過的學生。

這本文集不是甚麼學術鑽研的研究報告,但你可看到的,是一顆熱衷於基督教教育的心,在對你細訴她一生的教學心得。鮑師母是一位敬虔的長者,這本文集是她多 年經驗心血的累積,像這樣的老師,正正是今天神學教育及教會作牧養的,最急切學效的榜樣,我這位晚輩在此有幸向各位極力推薦。(郭文池: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油麻地道真堂堂主任)

轉自:播道會文字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