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第二十二章(一):何謂敬畏?

創世記第二十二章是說神試驗亞伯拉罕。

用啟導本作參考,知道一生有過四次重要的抉擇。
  1. 離開本地本族,放下自己的家鄉。(創世記12:1)
  2. 與可能承繼他的家產羅得分開。(創世記13:1-8)
  3. 以撒和以實馬利之間的抉擇。(創世記21:14)
  4. 奉獻獨生獨生子以撒。(創世記22:1-9)
得與失,只有神知道。只有依靠神,用信心奔向祂才得著人生上好。

亞伯拉罕在獻以擻一事上,他順服神的程度去到那一地步?
  1. 不與神理論
  2. 不為自己辯護
  3. 不為以撒求情
  4. 不與撒拉商量
  5. 清早起來立即行動(v3)
信心之父,當之無愧。

最後,神在此事的總結是:「……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v12)

亞伯拉罕將所愛的以撒(v2)獻上,就是敬畏神?神如沒有吩咐,亞伯拉罕死以撒為獻祭祭物,這是他的問題。主因是神沒有吩咐。

但當神有要求的時候,就將所愛的獻上,這就表現出你對神敬畏的心了。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就是這道理了。

今天我們聚會,受教會栽培,受神的話餵養……就是為了在神預備的一刻為祂作得與失的抉擇。你我又可以嗎?你我有沒有如此敬畏的心?在急要關頭,就顯出來了。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馬太福音10:37-38)

主一句的要求,再加上你的即時回應;勝過你千萬次的毛遂自薦和千百萬篇的口號。

延伸閱讀:摩西五經:創出利民申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