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江守道:「雖然有的時候,我也感覺缺乏;但是過後我們知道,那是我們感覺缺乏,並不是真正缺乏。」

主給了我們很多恩典,為主堅持一點就不可以嗎?主要用你,就像主入耶路撒冷時,要用驢翑一樣。(路加福音19:29-30)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就在此發生,領受多,為祂付出一點勇氣就不可以嗎?

話說前四個月,某個晚上,V君跟我說結婚時,要拿甚麼甚麼,要借車子,車子要幾多位……忽然她說了一句令我十分震驚的說話:「要帶跪墊!」

「帶來幹甚麼?」

「斟茶給我親戚時要用。」

「基督徒除了神之外,其他人都不可跪。」

「我教會的弟兄姊妹結婚時都是如此。」

「我教會弟兄姊妹結婚時都是沒有跪!」

「我教會傳道人都說沒有問題!」

「傳道人只是暫時容許,逼不得已才如此……」

大家不歡地說:「晚安!」關上電話後,越想越不安。跪,一定不行,但未來外父外母又如何?真的想都沒有想過此事發生在我身上。越想越多,也忘了祈禱。

之後幾天,打了一個電郵給Y弟兄。他大意就是跟我說,主現在就是用我,養兵千日用在一時,要多多祈禱,要為主剛強,為主在此事上作見證,因為已沒有下一次機會了(沒有第二次結婚斟茶)。同時更叫我感謝主,因為發現的時候早,有時間處理。他見過有弟兄姊妹在結婚前兩天才遇見此問題。

幾個月來,繼繼續續的祈禱,心裡也有平安,不過機會總是沒有。有一次和未來外父外母有飯局,但未來外父心情不佳。心感多祈禱一段日子才說吧!當中也和V君一起為此事祈禱,不過我的負擔始終比她大。

上星期,未來外父生日,出外吃飯。差不外結帳時,未來外母和V君去洗手間,未來外父就跟我說結婚當天的留意事項及未來居住問題。他心情應該大好,因他滔滔不絕,我想插嘴都沒有機會。

同時,我也沒有留意他說甚麼,眼睛望著他,心裡卻是向主祈禱。求主加力量,在跪的問題要說講清楚,說明白。手心也開始出汗。

V君和未來外母回來了,也找到插嘴的機會,我說:「結婚當天,斟茶時我們不跪了,因我們二人是基督徒。」未來外父說:「沒有所謂。明白的,有斟茶就是了。」

全身的重擔也沒有了,感謝主!此事沒有令主的名受損。當然我仍有很多事令主的名受傷,我要更努力,加油。

打了此篇見證,最想跟大家說,領受主的洪恩那麼多,為主剛強一點,堅持一點又何妨。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主啊,請用我這隻小肥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