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八十二篇(一):不公平和俾面的後果

「神站在有權力者的會中,在諸神中行審判,說:你們審判不秉公義,徇惡人的情面,要到幾時呢?(細拉)你們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當保護貧寒和窮乏的人,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你們仍不知道,也不明白,在黑暗中走來走去;地的根基都搖動了。我曾說: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然而,你們要死,與世人一樣,要仆倒,像王子中的一位。神啊,求你起來審判世界,因為你要得萬邦為業。」(詩篇82篇)

馬丁路德論此篇曾說:「凡掌權者都當將這篇中的話寫在房屋的牆壁上,這樣便可以知道他們的職位需要何等君尊的道德。他們所享的權威,一面是服事神,一面利於人,僅次於牧師聖職。」

今天在教會外的掌權者是如何?教會內服事的人(不要以為服事的人沒有權力者。牧師、執事、甚至團契或主日學導師都有權力在內,只在乎大或小)又如何?

做了主要的壞事:
  • 不秉行公義
  • 徇惡人的情面

神的要求,有三個「當」:

  • 「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
  • 「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
  • 「當」保護貧寒和窮乏的人,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我曾說: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然而,你們要死,與世人一樣,要仆倒,像王子中的一位。」(v6-7)

凡有權力的人,都是不過是人,是神安排在人中行施權力者。不要把「雞毛當令箭」。神有能力將你放上此位置,也有能力將你拉下台。

「神阿,求你起來審判世界;因為你要得萬邦為業。」(v8)這是我們向神的呼求……

我的近日生活小感想:有不同崗位有小小服事的我,不要亂運用權柄。如有人因我得不到公平的待遇、又因我徇人情面而有所損失……我的末日審判真的不能想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