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書第四章(一):友阿爹和循都基

「我勸友阿爹和循都基,要在主裡同心。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他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還有革利免,並其餘和我一同做工的,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腓立比書4:2-3)

昨晚在張家分享此段經文,特別奮亢。因為發現,保羅用兩節經文,就可化解兩位肢體間的嫌隙。正如m姊妹說,服事間大家總有不同意見,有人有意見的地方,總是大家看法不同。

腓立比的兩位姊妹,就因一些我們不明白的事,在當中有不和。保羅不像某些人的勸勉,愛單單打打,某人怎樣、某人要小心,繞一個圈來一吐不快。我最看不起更在講台上指桑罵槐的講員。保羅的特色就是:「友阿爹、循都基,主裡同心啦!」

保羅也要求其他人一起幫助這兩位姊妹,沒有叫大家「玩」孤立。保羅不是勸,更不是吩咐,而是求大家要同負一軛。非常感動,保羅不是屬靈到不著地面,也沒有只餘下聖靈的聲音在呼召人彼此相愛。保羅竟是求大家:「凡曾為我保羅的福音事工有祈禱,有支持的,請大家同樣幫忙這兩位姊妹吧!」

聽後,眼角也會「鹹濕」。

在此看,相交和服事本應不可分割。與保羅「一同勞苦」,「一同做工」的,就要幫助友阿爹和循都基。

今天自認服事好,相交又真的好嗎?自認相交好,服事又好嗎?你知我我……保羅服事好,他將自己放在大家面前,再才叫人與其他人和好。沒有只有主的話……(有些人最愛:主吩咐不要紛爭,大家不要吵了。)

最後,保羅說:「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因為大家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你我有意見不一時,會想起此句聖經嗎?因為大家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大家都在主裡生,也在主裡死,他朝也在主裡復活,所以大家都務必保守和維護。

延伸閱讀:天天彼此相勸相交的替代品

舊blog文(關於腓立比書):腓立比書(link 1) (link 2)、得與失(我推介)(link 1) (link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