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鏞基所傳的異端……

趙鏞基所傳的異端……早前在N教會的圖書櫃看到有他的書出現,我大膽立刻抽出來,私下跟圖書櫃負責弟兄交通。當然,那時不知何人是圖書櫃負責弟兄,要查探,要旁敲側擊……

「第四度空間」 (The Fourth Dimension) 這本書由韓國純福音中央教會的主任牧師趙鏞基所著,由台灣中國學園傳道會出版,由任炎林所翻譯。趙鏞基牧師之所以影響今天全世界基督教會這麼厲害,主要是因為他建立了「全世界最大的教會」,至目前為止,據聞已經有五十多萬人聚會。他之所以建成這座巨大的教會,據他的解釋,全是因為運用了「第四度空間」、「信心孕育」、和「幻視成真術」等方法。

吳主光牧師早在這書初版(1991年)之時,在台灣講道。得知趙鏞基所舉行的神醫佈道會,影響各地教會非常厲害。尤以台灣及東南亞地區為甚。吳主光牧師分享:記得台灣有某教會兩位姊妹到韓國趙鏞基處受訓,回來後講方言和翻方言,翻出來的話竟然是「神第一身」的話,即是說「那靈」附在講方言者身上自稱是神。並且,講方言者因而指揮和任命一些人作某一些工作,任何人聽了都不敢違背,因為是「直接正指派」的工作。教會立刻就感到這兩位姊妹藉著這「靈」控制了教會,於是內部為此而爭辯和分裂,有人起來引唐崇榮牧師所著書中的一句話,指出凡方言翻出來是「神用第一身講話」,就是屬「邪靈」。吳主光牧師也曾為這問題請教長者胡恩德先生,他指出聖經中所有說方言的,都是在「講論神的大作為」(參徒2:11),這樣,分明講方言者的身分就不是「神自己」了,不然就是「神自己講論自己的大作為」,這倒說不過去!



照王國顯弟兄說,突出神蹟的果效似乎是「第四度空間」的目的。這不得不叫人提出一個問題,就是神的教會是單單的傳基督呢?還是傳神蹟呢?我看到一卷在中國大陸的家庭教會聚會的錄影帶,我想是那稱為「復興教會」所作的工作。我看過以後,我沒有興奮,反倒感到悲哀。因為我看到的只是一個醫病的耶穌,而不是一位作罪人救主的基督耶穌。聚會中只有人的吵鬧,沒有救恩的訊息與見證。不傳救人的基督,只傳行神蹟的耶穌,特別是醫病的耶穌。這並不是神的救恩。他們似乎是忘記,主也不一定給人治病的。(參可1:32-39)



昨晚去唐崇榮牧師在尖沙咀浸信會分享約翰福音第四章,當中他提到韓國靈恩派的問題。祈禱山是一個退步又走差的表現。因主在約翰福音4:21說「……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敬拜不是要在任何的山,因神是靈,是可在任何地方……

在當中我又聽到一個令我震驚的新聞,原來趙鏞基在韓國一個地方(祈禱山?)放了一張椅子,是專給聖靈坐的。你聽至此,震驚嗎?在聚會中,我只輕聲跟太太說:「玩那麼大呀?!」



不知何因,為何仍有那麼多「正宗」福音書室仍賣趙鏞基思想的書?

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