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OK唱詩歌

報紙標題:卡拉OK唱詩歌搶徒客

【蘋果日報2007-9-26訊】政府指推行室內禁煙對食肆有利,但香港餐飲業聯合總會調查發現,41%受訪食肆的營業額較禁煙條例實施前減少,當中以卡拉OK的影響最嚴重,75%受訪卡拉OK的營業額大幅下降,全部表示整體客流減少。有卡拉OK想出辦法突破困局,以創新手法推出「早餐K」及「詩歌K」,令部份人士「唔飲早茶都去唱K」,也吸收了徒顧客去完會聚會再到卡拉OK唱詩歌,令生意額回升。

加州紅董事經理駱國安表示,條例生效後首五個月生意額大跌三成,主要是失去約50%晚市的高消費力顧客,公司於是改變營運方針以增加客路,首先增加早場唱K時段,近期在歌庫中加入近200首基督詩歌,包括金培達的《神是愛》及歌手兄弟張崇基張崇德創作的《神你在掌管》,全線點播率達每星期數千次。他說:「多友去完團契或者聚會,之後一齊唱歌。」現時營業額已達去年同期的九成。……(刪)
大家如何看在K房唱詩歌?唱詩歌是娛樂的一種?在K房唱完金培達的《神是愛》,再唱楊千嬅的《少女的祈禱》,不知感覺又如何……

我最愛K Buffet,一邊大吃大喝,一邊唱歌。不知唱著張氏兄弟創作的《神你在掌管》,一邊吃著燒雞翼,感覺又如何……

我不是反對唱K,因我也有唱。但詩歌在K房唱,在娛樂場所唱,我真的接受不來。唱詩歌的對象,大約有三種,向著神唱的、向著人唱的、向著自己唱的。

當然,唱詩歌最主要的,就是向著神唱。不論讚美的詩、感謝的詩歌、禱告的詩歌,都是向著神唱。這個不用多說。

另外向著人唱的,也有傳福音的詩歌,勸勉的詩歌,都是向著人唱的。歌羅西書3:16也很清楚:「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

當然,教導或勸戒,都是希望人的心向著神。

第三種就是向著自己唱的詩歌,像自己鼓勵自己,提醒自己,像自己和自己交通。詩篇也有許多地方說:「我的心哪!」總的說,又是希望自己到神面前去。

不論詩歌的對象是向誰,都是希望藉詩歌將人帶到神面前。但在K房又可以嗎?我當然知道神是無所不在,神也在K房中,但在房內,你的心可以全程跟神有交通嗎?如你說可以,我只怕只是一廂情願吧!

唱詩歌,也有唱詩歌的態度。好心痛,不知如何寫下去!請末世的基督徒留意,不要將屬神的事娛樂化,可以嗎?

4 comments:

  1. 謝謝你既分享,其實我係想搵邊到有詩歌唱,而搵到你既網頁,對你既分享也有同感,也值得反思,但神係意思係點呢?係要不斷減少娛樂場所呢?係要令娛樂場所有神既掌權呢?就好似初初我知道有人係網上進行牧養,我初時都懷疑真的能牧養?但慢慢我見到更多人在網上牧養,用Msn,用Blog,用Email,甚至在網自由分享神既大能作為,已是十分普及,初時只會擔心上網是種娛樂,只有Online Game,只有各類網頁。那到底是屬靈娛樂化,還是娛樂屬靈化呢?真要看神既主權了。

    ReplyDelete
  2. 匿名君:你可參考「為主贏得世界?還是被世界同化?」

    http://kwoksimon.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4273.html

    可會引起你一些的想法。

    ReplyDelete
  3. 唱流行歌使我越來越down,不是失戀歌就是情歌,我沒有女友,這些歌越唱越負面,成了一句句的咒詛。

    卡拉ok出詩歌,是好事,可以讓正面思想進入k房,多一個地方去思想神的訊息,身為基督徒的,可以多一個徒徑去使自己有正面的思想,始終k房其實是一個好好的唱歌地方,當然,你說在家可以,有音樂嗎?唱得好嗎?

    神的說話,不一定就是神直接說給人知,我知道的神的說話,可能就是傳道人提點,一些金科玉律,或一些反面教材讓我知道,既然k房唱k可以多個方法去思想神的話,何樂而不為?難道k房出了佛教「詩歌」你會開心?我相信到時基督徒更為痛心。

    負面的我,如今有時行街啍歌,都盡量去啍聖詩,為的就是要常常記著神的話,盡面使自己去正面,我相信神是願意看到,你怎知道,一個不信耶穌的人,可能因著聽到一首聖詩,而接觸基督教?

    ReplyDelete
  4. 在K房內,我的心真是可以全程跟神有交通。

    ReplyDelete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