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二)

講員:孫國鐸弟兄
題目: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
地點:香港教育學院
題目:如何不徒然奔跑

聖經中所指明的錯路:

外邦人的路
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瑪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馬太福音10:5)

自己的路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以賽亞書53:6)

該隱的路
他們有禍了!因為走了該隱的道路,又為利往巴蘭的錯謬裡直奔,並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了。(猶大書11)

巴蘭的路
他們離棄正路,就走差了,隨從比珥之子巴蘭的路。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彼得後書2:15)

耶羅波安的路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行耶羅波安所行的道,犯他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列王紀上15:34)

以色列諸王的路
他行以色列諸王所行的,與亞哈家一樣;因為他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祭司烏利亞就照著亞哈斯王所吩咐的行了。 (列王紀下8:18, 16:16)

其他:

在混亂的今天,基督徒要: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裡必得安息。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間。(耶利米書6:16)

  1. 要站住
  2. 要察看
  3. 要訪問(交通/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