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三)

講員:孫國鐸弟兄
題目: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
地點:香港教育學院
題目:照著主的腳蹤行

主道路的特徵:

小路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7:14)


    1. 窄路:Narrow Road
    2. 窄於主自己,大於主豐富
    3. 不是心胸問題
    4. 是只自見主


又新又活的路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來10:20)

    1. new絕對不等於flesh
    2. 本質是new
    3. 聚會死,散會活

救恩之路
他跟隨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使16:17)

    1. 救人原文:救思

平安之路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1:79)
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羅3:17)

    1. 和諧

真理之路
將有許多人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為,便叫真道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 (彼後2:2)

正直之路
他們離棄正路,就走差了,隨從比珥之子巴蘭的路。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彼後2:15)

公義之路
他們曉得義路,竟背棄了傳給他們的聖命,倒不如不曉得為妙。 (彼後2:21)
因為約翰遵著義路到你們這裡來,你們卻不信他;稅吏和娼妓倒信他。你們看見了,後來還是不懊悔去信他。(太21:32)

    1. 例子:邪惡的舌頭

上好之路
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 (林前12:31)

    1. 最妙原文:超越

生命之路
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你的面得著滿足的快樂。(使2:28)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來10:20)

深奧之路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 (羅11: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