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第九章(三):進榮耀的條件

第九章真的有很多點可以分享,又來一點,就是進榮耀的條件。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9:23)

可以上變化山、可以見到主的榮耀,就是先背十字架。我想這是聖靈安排路加福音第九章時要表達的。v23-27是說背十字架跟從主,接續的v28-36就是榮耀主在變化山。緊緊相扣。

那麼,甚麼是十字架?我應如何背起他/她/它?今時代的十字架是甚麼?最重要的是自己反問自己,我的十字架是甚麼?不得不承認,生活是越來越艱難的,艱難的時代。

如要跟從主,絕對的跟從主,看以上經文,就一定有十字架背,這是一個事實,更是一個真理。如果你發覺自己像沒有十字架可以背,要不是你的靈性已經超凡入聖,連背十字架都沒感覺了,或你根本還沒背起十字架。你是哪一種?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6-27)

甚麼是你的十字架?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都可成為你的十字架,越親密越有機會。

先舉例:暴力家庭?未信主、吃喝嫖賭的老公?常吵鬧的老婆?不定性的弟弟?仲有,辦公室裡惡劣的同事?年紀已大,仍未有主內對象?前途?……太多了,不能盡錄,就是為主受苦、為主少享受的事.簡言之,就是「捨己」。

有很多應該做的說,主就是要你不要去行,你可以嗎?如:辦公室裡有惡劣的同事,離職就是正常不過,但主像沒有給你出路,你可以守著嗎?又如:我見很多基督徒朋友就是跟父母關係不好,就搬離父母,出來住。這是背十字架嗎?

電視中的細鮑說:「甜的吃,苦的也吃。」,可以嗎?吃苦後,一定可叫你屬靈生命成長;照經文看,吃苦後,就可進入榮耀;吃苦,就是進榮耀的條件。

沒有十字架的福音,就是假福音。十字架一定要背,只在乎你如何背,如何接受,如何靠主去面對。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8:35-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