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轉載】《 當她們在哭的時候,誰敢發聲?》

可先參上文:【全文轉載】《 李懂媽星期三檔案 》之「 大學生 」

–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差的時代。
除了互相指駡,我看不到有什麼人肯用腦思考,如陶傑之流,簡單套上一句「講句粗口即予停學」,然後大肆評擊大灑狗血。
這並不是偷換概念,甚至不是移花接木,這是徹頭徹尾的插贓嫁禍、含血噴人!
之前我寫了一篇文章,開宗明義解釋了浸大事件並不是粗口的問題,而是「圍人」「兇人」的問題。
浸大副校長羅秉祥昨天發文同情學生 : 「聽到兩名學生受到即時停學處分,感覺很難過…… 當日衝擊語文中心的同學的確有錯(但不是爆粗) 希望他們能早日改過復課……」
很明顯,羅秉祥副校長有意強調 : 問題「不是爆粗」,但太多喜好煽風點火的人,故意環繞著「爆粗」去做文章,歪曲事實。
事實是什麼?
今早浸大校董王凱峰(身兼教職員代表)接受訪問,詳細講述兩名女教職員被十多廿名學生圍困接近八小時,受辱及受威嚇痛苦經歷,事後向他哭訴……
當學生會會長四出接受訪問、多次開記招的同時,為什麼就沒有人敢為兩名女教職員發聲?
她們可能剛為子女準備完早餐,匆匆返回浸大上班,又或者替丈夫揀選好領呔,便很開心地返回浸大準備教學…… 她們是製定大學政策的人嗎?她們做錯了什麼?
如果今天因為普通話政策可以被無辜圍困八小時,明天亦可以有另外一批以阿拉伯文為母語的中東交換生,再圍困她們十小時爭取無需英文合格……
不是說依法辦事嗎?
不是說大學自主嗎?
如果大學校規有明文規定,犯此例者可被暫時停學、或永久開除,校方連執行較輕的一項都不能嗎?
那為何不乾脆取消所有校規?
大學生是否願意學習普通話(或英文)、 又或者覺得學懂了對將來沒有幫助…… 這是他們自己的選擇,我沒有意見。
但如果真是所有本地學生都堅決反對普通話合格才能夠畢業,本地學生集體罷考普通話,應該是最有威力的抗議吧?
浸大肯定承受不了全部本地學生(每屆約2000人)不能畢業,為何沒有人號召這個行動?
還是,有很多同學其實想考普通話?
最後,引述浸大校方的數字 : 推行普通話考核十年以來( 我推算約二萬五千名畢業生),只有五位同學因此未能畢業需要推遲。
李懂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