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用的僕人

住了兩星期的醫院,出院後上班也兩星期了。左腳小腿細菌感染,成就是過去個多月的不一樣生活。

暑期,本來已準備好為主大展權腳。連六月份上旬新上班的工作,在見工時,也已請假,新老闆也批准,可惜掌管我生命的主就是不批准,要我停下暑期教會所有服事……

有一首詩歌的部份歌詞:「準備為祢前來負軛,或是不用放一邊」,過去的日子,我忽然對「不用放一邊」似是很有體會。

祂是主人,祂總有祂的安排。要僕人甚麼工作都不作,也是主人的安排,僕人應沒有異已。可惜入院初期,我真的很多意見,甚至像跟主人鬧翻似的……

「所有肢體每個時刻,約束、等候祢發言;
準備為祢前來負軛,或是不用放一邊……」

在醫院夜深人靜的日子唱起此歌,真的哭起來!是我錯嗎?有錯跟我說好嗎?有何錯要我入院兩星期?有何錯要我停下所有服事?……很多人都有錯,如我真有錯,錯的程度真的要祂如此管教嗎?很多人比我更cheap,為何……

我也忘了出院後讀了那一篇詩篇,好像明白主人的一點想法。被捆綁的心也像被解開了。尤其有一主日,聽了講台弟兄分享和受恩宣教士(M.E.BARBER)的名句:「為己我無所求,為主我求一切。」(I want nothing for myself,I want everything for the Lord!)之後,心也軟下來。像100%鬆綁。

「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主人還謝謝他嗎?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路加福音17:7-10)

希望我真的可多學習將目光放在主身上,望斷於主,不再看自己的得失(失,應商對得會比較小人看吧!)了。「吃蜜過多是不好的;考究自己的榮耀也是可厭的。」(箴言25:27)

真正的榮耀:「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箴言19:11),主的行徑和作為不是如此嗎?主就是如此生活了。

2 comments:

  1. 相信你有很深的體會。主真是愛我們的主人。

    ReplyDelete
  2. Dear Simon,

    我是無意在web上serarch于弟兄的講道而發現你這豐富的網站; 是由於見到一topic''無用的僕人''click入一細看便感是我們的弟兄, 真的.,「所有肢體每個時刻,約束、等候祢發言;準備為祢前來負軛,或是不用放一邊……」主是在安排和調適, 求主醫治你的病, 也保守你與內子的一切, 祂常同在.阿們!

    主內-SAM:)

    ReplyDelete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