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來源!?

很久沒有分享了。

我發覺新工作有好多壓力,哪有sales沒有壓力……今天沒有回辦公室,在家做公司設計的工作。

上周跟P弟兄吃飯,他說我在教會那麼多服事,也會是壓力的來源。太太的肚越來越大,主賜的新生命出生的日子快將逼近,她又常生病。我認真說,我真覺壓力爆燈。

一個正常的基督徒應如何處理壓力?聖經又如何說?我沒有買心理書,因我知道用心理學解決壓力不是正當的方法。正確的解壓法,必是出自聖經!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42:5)

仰望神?仰望神就是答案?可能我就是少了仰望神的時間。我要重新返回基本點,就是「堅持」祈禱、讀經、靈修。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主是我的安息港,我有何需要害怕呢?我只希望當我一感壓力來臨,懂得立即祈禱。我真的願意將肩頭上的重擔卸給主,路程走得也許不易。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燥?應當仰望上帝,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謝祂。」(詩篇42:5)

經文有很多,我真要多加這方面的操練。我要主的笑臉……過去,我令祂很傷心!



其實,我身邊真的有很多天使,從前是少留意而已。工作上有很多,近日發現,聽過說話來給我悶氣/煩氣的也不少:E君,J君,H君,P君……E君在家工作,聽我說更多!



我常在聚會中叫大家堅持,我也要在堅持的功課上,自己也要多加學習。

說到底,回頭看,不會化解壓力的原因就是因我沒有好好的將自己交給主,在基督裡生活。E君你終於明白我為何近日叫你為我祈禱,因為我太軟弱,沒有在基督裡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