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遮蔽嗎?

今天是主日,聚會開放講台,弟兄姊妹可上台分享。在台下的我,忽然想起夏甲的故事,我想分享從亞伯拉罕的使女夏甲身上的一些學習。可惜上台分享已有太多人,我就留在我的「地盤」分享吧!



人人都有困難,基督徒也沒有例外。但有時我們就是眼濛,看不到那雙拖帶我們走路的釘痕手。

[詩歌]那雙看不見的手
雖不見你,觸不到你,但是我知,你正在對我低語。
喔主耶穌!喔主耶穌!我深知道你一直就在這裡。

是你的手,釘痕的手,重新撫慰,我那破碎的心田。
是你聲音,溫柔話語,再度填滿我心靈中的飢渴。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拿餅和一皮袋水,給了夏甲,搭在他的肩上,又把孩子交給他,打發他走。夏甲就走了,在別是巴的曠野走迷了路。皮袋的水用盡了,夏甲就把孩子撇在小樹底下,自己走開約有一箭之遠,相對而坐,說:我不忍見孩子死,就相對而坐,放聲大哭。神聽見童子的聲音;神的使者從天上呼叫夏甲說:夏甲,你為何這樣呢?不要害怕,神已經聽見童子的聲音了。起來!把童子抱在懷【原文作手】中,我必使他的後裔成為大國。神使夏甲的眼睛明亮,他就看見一口水井,便去將皮袋盛滿了水,給童子喝。」(創世記21:14-19)

夏甲有她的困難,她被女主人撒拉趕走。她甚麼都沒有,只有餅、一皮袋水和手抱的兒子。最可憐的她又在曠野走迷路。迷路又沒有水,她唯有哭!母親哭,兒子也哭……

她絕望了。

你我也曾絕望,甚至想放棄自己……前路茫茫,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也有獨自哭泣的時候。

人在絕望時,神就出現了。神特別憐憫孩子,神聽見以實瑪利的哭聲。神除了祝福夏甲兒子及其後裔成為大國外,更即時給她看到身旁定的水井,使她倆有水喝。

其實水井已早在她的身旁。因為夏甲正身處「別是巴」的曠野。「別是巴」有何出名?看同章的31節就知道:

「所以他給那地方起名叫別是巴,因為他們二人在那裡起了誓。【別是巴就是盟誓的井的意思】」(v21:31)

別是巴出名就是水井多。夏甲本應看到很多水井,但她就是給憂慮、給眼淚、給茫茫前路遮蔽了她的眼……

我們像她嗎?在今天不穩定的時代,我們有否給一些人事物遮蔽我們的眼睛嗎?你有困難,我有困難,人人都有困難……但我們有沒有給困難遮蔽眼睛以致我們看不見那釘痕手嗎?

延伸閱讀:[詩歌]那雙看不見的手亞伯蘭被召的特質從世界得來的,都是要小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