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手冊不要盡信--「Shalom!奧運祈禱手冊」

「Shalom!奧運祈禱手冊」刻不容緩,再來第二本,就是為奧運祈禱手冊。

奧運,將它當作單純的運動、娛樂或文化活動不可以嗎?為何基督徒要突顯它的宗教味道?大家知道它的起源嗎?它有著其他宗教濃厚色彩。可參考:奧運歸奧運,政治歸政治,同樣……

當然,凡事祈禱也是聖經教導。我們也就看看此由「以勒基金」出版的祈禱手冊又如何「教」我們祈禱吧!
  • 第一篇:在聖經真理上看,人與神既未和好,人與人也自然不和好。大家都不是站在真理上,又如何有真平安?求來也沒有用……不如求主派更多工人去傳福音,搶求靈魂不是更緊要嗎?
    文中又說:「願主的愛轉化宗教與宗教之間的仇恨」,我就覺非常有問題。各宗教大家說平平安安,就是有主的愛嗎?回教徒也回說是阿拉令大家平安……戰爭,是少不免,因為末日已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馬太福音24:7)
  • 第二篇:沒有主的救恩,又如何使人有寬恕?全篇沒有一句叫人先得救才寬恕的句子。一味只是寬恕……沒有得救,寬恕和接納都不是從主來。
    文中又說,其他國家對中國有不義和罪惡,中國沒有嗎?不是先要認罪嗎?手指指著人是沒有用的。
  • 第三篇:說求主保守中國人近二、三十年由貧窮變富足,平淡至燦爛……社會越富足和燦爛,我想黃、賭也隨之而發達吧!香港和澳門也是明顯例子。另一方面,一定要富足才是神祝福嗎?
  • 第四篇:「使在後的將要在前」(p13)。我想是引自主的話,但真的是如此解釋嗎?像「車經」。
本書共十二篇文章,打了三分之一的問題,不打了。全書只有一感覺,全書像「擦鞋」祈禱手冊,對中國的讚不絕口,沒有罪(問題)似的……
以勒基金總幹事陳太說的異象分享,也笑死你和我。對不起!真的笑死,更令人心痛!(下文紅字真的沒有問題嗎?)

一個萬眾期待的時刻快要出現了,一位名叫耶穌的夫子,正要騎著驢駒子進入耶路撒冷;先知撒迦利亞也預言過這震撼性的時刻。當時「有許多人把衣服鋪在路上,也有人把田間的樹枝砍下來,鋪在路上。前行後隨的人都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那將要來的我祖大衛之國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可11:8-10)但「眾人中有幾個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責備你的門徒吧!』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路19:39-40)在這兩個極端的表達中,明顯地有人錯過了此刻迎接大君王的盛事。今日,我們會錯過一些重要時刻嗎?(blogger:錯過大君王來臨,跟奧運又有何關係?)

我想為奧運寫祈禱手冊已有一年的時間,我深深感受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不是因為奧運,而是中國主辦奧運,我們是不應該錯過的;這次舉世盛事,對這一代的中國人來說,可能一生只可以遇上一次;這真是一個重要時刻,萬萬不能錯過。blogger:錯奧運不會死,錯過主的恩典就真會死!)就在這等候裏,北京國家體育場建成了,俗稱「鳥巢」;當我第一眼看見的時候,我彷彿聽見主在向世人講說話:「你們要歸回!」(blogger:作者越來越亂七八糟)世人真像離家遠走高飛的小鳥,今日要歸回了!我又看見那俗稱「水立方」的國家游泳中心,真像啟示錄中,那在寶座前如同水晶的玻璃海……;(blogger:作文者又見過啟示錄的玻璃海?)我真感受到一個極大的寵愛,主實在愛中國人,祂賜下這奇妙的思維,引導人進入這奇妙的設計中,(blogger:跟救贖又有何關係?)哈利路亞!

後來,我與一位代禱者在閒談時,他竟細說自己已為奧運祈禱七年了,這真使我喜出望外;於是,我們一同編寫這祈禱手冊,盼望為這重要時刻,作合神心意的事。

我們會在4月30日開始,作100天的奧運倒數;在這100天裏,我們會按情況出版三至四本祈禱小冊子,並以繁體和簡體文字分別編印,大家可以使用其中的禱文作禱告內容;或請留意以勒基金的網頁,我們會把最新的禱告資料上載。
下次會指出以勒基金出的兒童祈禱手冊的錯誤。

延伸閱讀:祈禱手冊不要盡信--「為祖國求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