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手冊不要盡信--「為祖國求平安」

「為祖國求平安」網上不斷收到不同渠道傳來的祈禱呼籲,當中的祈禱材料大都用「以勒基金」出版的祈禱手冊--「為祖國求平安」。

本人從來都認為「以勒基金」是偏向靈恩派(已很客氣的說法),當然他們從來不承認。同時,我總發現他們出版的祈禱手冊,每本都有一些問題。而這本的有:
  • 看完全本手冊,好像我們的神甚麼都不知,甚麼都要跟祂說,跟祂報告似的。由幾時幾分地震,至香港骨科醫生如何幫助受災者都詳細的跟神說。
  • 地震一事,我始終認為是末世的警號。但此本祈禱本,一點末世警覺都沒有。如我眼大看漏眼,也一定是小之又小的提及。
  • 受災影響的人需要福音比「心靈醫治、情緒輔導」(p21)來得更重要。真正神的福音比這些心理情緒管理更重要。
  • 書名為「為祖國求平安」,平安在書內的意思是甚麼?看完,我認為他們的答案是,受害的人回覆未地震前的光景就是平安。唉!沒有真正福音,如何有真平安?
是否我在雞蛋裡挑骨頭?下次會說另一本由「以勒基金」的祈禱手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