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與教導

近日我常說:「信心!基督徒唯一出路是信心!信靠主!主的安排是最好的!」

信心是看不見,不會看到即時結果。

近日在教導上有一些灰心時,幸想起以上的信心論,不至灰心至死。其實教導是用信心的,尤其在屬靈的教導上。教導看不見學生、領受者的即時領受,所以教導是用信心來教導。只希望在課堂上說出來的,放在他心裡,等一天讓主使用……

主也是用信心來教導祂的門徒。看看主釘十字架前為門徒洗腳的故事吧!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歸到神那裡去,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挨到西門彼得,彼得對他說:主啊,你洗我的腳嗎?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約翰福音13:3-7)

主為門徒洗腳,重點教導門徒彼此相愛。門徒是否一說即明,即可運用所學的?不是!

其實看回四福音,主教導門徒,在大多數的情況下,他們是不明白的。

「耶穌回答說:『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約翰福音13:7)

門徒雖是「牛皮燈籠」,說來說去都不明白,但主從來沒有放棄他們。重要是:「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翰福音13:15-17)

主作了榜樣,我們知道雖不明白當中大道理,去實行就可以了。

只要知道便可以行出來了,這不代表我們明白,但卻代表我們接受。達標與否又是另一題目,祂只吩咐我們遵行,遵行是代表順服。若等待我們明白才去行,那我們甚麼也不用做了。正如我們不是完成明白主才去決志相信主吧!

遵行就是有福了。

主在此的教導不就是一次信心的教導嗎?主相信祂的離開,聖靈來臨後,聖靈總有一天會教導門徒,改變門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