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發財

「誠實人必多得福;想要急速發財的,不免受罰。」(箴言28:20)
「人有惡眼想要急速發財,卻不知窮乏必臨到他身。」(箴言28:22)
「心中貪婪的挑起爭端。」(箴言28:25)

昨晚,跟太太一起家庭讀經,到了箴言28章。內容有很多的提醒。至少從前有人問我基督徒可否炒股、買六合彩、炒樓……的投機事,基督徒可以做嗎?從前我的回應只是說不可以,因基督徒不可貪心云云。

看完箴言28章,更有把握的回應,用聖經回應基督徒投機問題。

說到底,投機都是想急速發財,想不勞而獲。

「急速發財」在箴言28章已清楚再沒有的說出是有問題。而反對不勞而獲觀念,在聖經中也有經文說到:「也未嘗白吃人的飯。倒是辛苦勞碌,晝夜作工,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帖撒羅尼迦後書3:8)

小小金錢,就想得到大大回報。這種觀念,絕對不合聖經。

總結: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摩太前書6:8)
「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腓立比書4:11)
「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提摩太前書6:6)

我和太太讀完箴言28章,更有很多的分享。我們今天更清楚我家前面的路是如何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