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得

「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希伯來書11:39-40)

主完全的榮耀只有在人們一同看到時才顯露出來。

很多很多的信心偉人,他們死了,仍未見到主完全的榮耀,仍未見到他們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新耶路撒冷。

雖然死了,他們留下給我們的只有信心,他們對神的信心。他們因著信了著美好的證據,不是得了美好的生活,不是得了美好的引導,更不是得了看得見的得勝,而是得了美好的證據:信心--主在他們內心的深處已經把那真正活的盼望印在他們內心的中間。神是否忘掉祂的應許?神是否忘掉祂的子民?沒有……祂只是為要我們「同得」,若大家不能「同得」,就不能完全。

主基督是要一個完整的新婦,不要有缺欠的新婦。

為要「同得」,只有一條路就是「等」。「等」也可說忍耐、盼望、等候……我們在甚麼環境下去「等」,看前文,一定是受苦,在受苦的環境下等。受苦到甚麼地步:「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v38)。

在今天的香港、台灣、美國……,有沒有你認識的基督徒,像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總結:我是否給人看到是世界不配有的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主太高抬我,使我和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一起「同得」神所應許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