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會稱讚我們嗎?

不得不承認,傳福音給人是基督徒重要的責任。不單是主的吩咐,更是生命的流露。使徒保羅更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林前9:16-17)

但傳福音給人,到那日(主再來之時),主會稱讚我們嗎?不一定……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15-23)

在馬太福音第7章內,有一些人真的為主工作,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許多異能,更是有果效的。但主會祝福此人嗎?不會,因他沒有好果子,沒有好行為。

保羅也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前9:27)

服事主的人的行為,真的要好好自我留意。不然主也有棄絕你。人聽道後得救,只在乎神的話和聽道者的信心,傳道者只是工具而已。說實在,壞工具也會工作,因神的話,神的福音太強了。

求主憐憫,向眾教會說話,光照我們!

延伸閱讀: 屬靈巨人犯罪憐憫與信心講就天下無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