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不能改變其他人的時候

當我不能改變其他人想法和行為的時候,只有改變自己。

下至有人在街食煙,我不想吸二手煙,我唯有繞路行,條條大路通羅馬。

上至神愛世人,祂沒有強迫人做機械人,世人在身體內沒有不犯罪的程式。祂只有差派獨生兒子解在地上……唯願人人自願跟隨主。 不強迫,也是愛的一種。

我又如何?

事情已經一年了,我改不了某君和某某君,我唯有改變自己,行一步覺得比較有困難的一步。我相信,我走哪一條路,主也會保守我。即或決定錯誤(應行A,卻行了B),或環境令我受壓,我也知祂在看顧。我只願我決定哪一條路行,都不要令得罪主,令主傷心。

詩歌(求你揀選我道路):

1、
求你揀選我道路,我主,爲我揀選;我無自己的羡慕,我要你的意念。
你所命定的前途,無論何等困難;我要甘心的順服,來尋你的喜歡。

副歌:
求你握住我的手,你知我的軟弱;否則我只能憂愁,不知如何生活。
你若握住我的手,不問你是揀選何種道路和時候,我心都覺甘甜。

歌詞和詩歌作者可參考:進入神永遠旨意的道路和經歷(二)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林後13:5)

原來看英文或其他版本,「省察自己」是Examine yourselves或test of yourselves。

正如延伸閱讀的文章作者說:「……沒考試的課程,我往往不能從中學到任何東西。通常,在溫習考試、寫期終論文或做簡報的過程中才真的把東西讀進腦袋裡。」

不知主是否給我一個考驗自己的機會?要看看我(我家)的信心有沒有。原來看林後才再提醒,信心是可以自己省察或試驗出來的。信心不是一個虛無飄渺的東西,是經得起察驗的。

延伸閱讀:http://esther200679.mysinablog.com/trackback.php?id=79979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