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抉擇前會痛苦,主又如何?

人在抉擇前會痛苦,因不知後果如何。

當然,正常基督徒會有平安的引領。更也知道抉擇A或抉擇B,祂仍會愛我,但要以不得罪主,不令主傷心為大前題。

近日的抉擇也令我有一點困擾。主呀!只求你在我行錯路之前,用祢大能的手攔阻我,否則我會犯罪……



主在抉擇前的心情又如何?看看約翰福音第13章就知道。

當時的情況就是:
  1. 逾越節以前;吃晚飯的時候。(v1, 3)
  2. 主知道自己離世(死亡)歸父(升天)的時候到了。(v1)
  3. 快要被一個門徒猶大出賣。(v3)
主快要返回原來的地方:「從神出來的,又要歸到神那裡」(v3),何等榮耀!

不知是福是禍,沒有人了解,明白主的心情……是沉重(死亡)和重獲失了33年的榮耀情懷(我也不知如何形容)。

但當抉擇中間,主做了一件人人想不到(不可思議)的事:「離席站起來」(v4)。

如果你快死,你會做甚麼?傳福音為主多得一人?為主break and burn(燃燒自己)?為主打破異端招牌?多講一篇感人肺腑的講台信息?

主就是為與祂相處三年多的人洗腳和抹腳,叫他們要「彼此相愛」。主在死前,抉擇中間,實踐了這個行動。主知道自己的離開(死),他們一定會散,雞飛狗走。祂就用終極降卑的行動來作成一個榜樣,叫他們跟著行。這一個12人的團契(主和11門徒),主用終極降卑來維繫。原來因著愛,就向團契(肢體)成了奴僕。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v12-17)



「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

你、我有此心志嗎?互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