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台服事裝備聚會:厭煩純正的道理

上主日,又到每月底的「講台服事裝備聚會」,每次聚會的心情像落在五味架一樣。本月是我第二次「試講」(第一次是24-4-2011),用20分鐘時間,看看有那些地方多加留意。主的工人,訓練是必須的,有「天才波」嗎?

是次分享題目是由我選,題目是「厭煩純正的道理」。

主題經文:「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後4:3-4)

聽完年長弟兄的回應,我想我選錯題目了。唉……

主題經文太多點子了,很難每點都分享,同時也不夠集中,像不看透主題經文,是次就是有此毛病。弟兄提醒:器皿很多,道只一個。主題經文也可一大後,如彼此洗腳的故事。

當我越說越亂時時候,自己的聲音也跟膽子同時下降,弟兄也提醒,我們站在台上,就要記得自己不是自己了,而是主僕--耶穌基督的僕人了。

重要的建議,就是「太多負面,太少正面」。「厭煩純正的道理」是負面的題目,我的內容應是如何用正面的手法去提醒肢體,不是用負面例子去說明。弟兄用「不是貪愛錢財」的講章來做例子。

其實,弟兄的回應,我是畢生難忙,因我知道有這些聚會不多也不易。給我碰上,我要好好把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