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使團的兩項聲稱都是虛假的

題目:我發起了「關注方舟驚世電影佈道者操守」的群組

作者:關浩然
出處: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1.10.13

影音使團自從籌劃方舟展館後,整個機構的活動都以方舟為核心,發動多次考古籌款,後來更成挪亞方舟國際事工。多年來,影音使團的方舟考古都備受到教內外人士的質疑,但影音使團沒有改變其一貫手法。最近的《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宣傳手法更令人咋舌。

影音使團在宣傳海報上,印上「方舟不是神話!驚世真相全球首度曝光!列入『國家地理二○一○十大考古發現』」。在其網頁上,指他們的探險隊登上超過4000米的雪嶺,發現多個冰封絕嶺的巨型木結構間隔,此發現隨即登上「國家地理雜誌二○一○十大最多瀏覽的考古發現之一」之列。

此兩項聲稱都是虛假的。
《國家地理雜誌》只有十大最多瀏覽考古新聞名榜,而沒有十大考古發現名榜。網友Peter Wong是該雜誌的讀者,曾去函《國家地理雜誌》查詢,得到以下的回覆:(全文



我早已對影音使團的心態是--哀莫大於心死。但身邊仍有肢體心瞎、眼瞎支持,難道如此手法傳福音也應支持?

「他們向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羅10:2),這種有熱心,但沒有真知識的見證,是我們必須努力修正與避免的。失實/錯誤的見證,傷害是很大的、副作用也是很驚人的。

「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彼前2:12)

願我們都是做出這種美好見證的人,而不是使神的名在外邦人中被褻瀆的見證者。

1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