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會愛筵交通分享

日期:2010-12-25
地點:長沙灣家
聚會:愛筵交通分享

大家好,真的很開心,可以來跟大家有愛筵交通分享聚會。如弟兄姊妹只邀請我來吃飯,我想就舟居勞動,不一定會來,呵呵,食──等閒事。重要的,可以來跟大家分享,絕對是義不容辭。

雖然很多不同場合見到大家,如紅事、白事、特別聚會……但很多時都是急忙或有要事辦,總沒有交通的時候──分享主話的時候!

有時想,分享主話,像很容易。但,能影響人心,叫人生命成長的分享就很難。更難的是,自己的一言一行,見證,成為一篇叫人生命成長的分享就很難上加難。願意大家一同努力,以此為目標。

今天是世人說的聖誕節,人人互相祝賀,希望人人得福、得恩典。在得福、得恩典,今天我們基督徒應有何態度?聖經又如何說?


在路加福音,有一位女子,聖經說她是蒙大恩的,我們就從她身上看甚麼是蒙大恩?甚麼是恩典?

「到一個童女那裡,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天使進去,對他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路加福音1:27-28)

馬利亞聽完之後的反應就只有驚慌。我想驚慌都是正常反應吧!

「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什麼意思。」(路加福音1:29)

戲肉在後,天使來傳話的內容就是在此:

「天使對他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路加福音1:30-33)

當馬利亞聽到她要未婚生仔,幸沒有昏過來,她只是想說明自己的想法:

「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路加福音1:34)


馬利亞不是沒有問「why」,她是有思考,有反問!因為她知道,未婚生仔是有代價的,為神工作是有代價……是次的代價應是給石頭打死(利未記20:10及申命記22:22-24)。她知道代價不輕,至少她不能再在村內生活。同時又會失去約瑟。

「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他,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馬太福音1:19)

馬利亞的一生全沒有了。

我們重新再回首看甚麼是恩典?不是主給我四仔--屋仔、老婆仔、車仔、BB仔就是神給我恩典。更不單是升職加薪,工作、服事順利就是恩典,不是我可稱義,我有救恩就是蒙大恩。我們的價值觀要改變。

真正有恩典,真正蒙大恩就是給神使用。讓神使用是要放棄,更可能要付上很大的代價,這才是上好,才是真正的蒙大恩。今天我們如何想?我們「蒙大恩」的觀念是否跟聖經內一樣?

再看前一些,看看馬利亞的回應。馬利亞的回應令我掙心,令我無地自容,愧見我主……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路加福音1:38)

當我看完此節,就想起──今天的我們的分享/福音佈道.出了甚麼亂子?為何不能改變人心?

總結以上,今天分享/福音佈道內容太膚淺。不是神的話膚淺,可能講員講章空洞,又沒有好好掌握經文信息。最可悲,最重要的是大家聽完之後沒有掙心,沒有悔改……皆因講員為了大家高高興興的聽道,為自己留好名聲。他們的講章就是以人為中心,不是以神為中心。馬利亞聽完天使的傳話,她的回應是以神為中心──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今天我們讀完主的話,聽完講台的講道,有沒有跟馬利亞一樣?

我是主的僕人,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我是主的兒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再想深一層,今天我們的分享/講道,是否真正到肉,會眾是否在講道之後,拿石頭打死講員;他們會否受到挑戰覺得受冒犯……甚至要立即把講員鏟除。這才是從主而來的講章。主耶穌就是如此,使徒也是如此。


2010年自己有一些經歷,希望跟大家簡單分享,見證主的信實。

2010年六月中,在工作地方發生了一些事,詳情不說了,總結就是要我即時離開。我即時想,我有錯沒錯,叫我即時離職,不就是跟勞工法例有代通知金嗎?對方回應是沒有。聽完後,我十分生氣,除了對方的態度外,就是覺得代通知金是我應得的,當時老闆又說餘下工資又要七月尾才有。我想,給人欺付,上勞工處吧!

其實自己也有擔心,心只想,真的被他"hug"起。我常說:「我要爭取屬於我o既o野!」

幾天後,當我仍想何時去勞工處時,主的教導/聖靈提醒了我:

回想早前,無意聽到某傳道人教仔。某傳道人兒子F(約三歲)的玩具被其他小朋友搶玩,F就把它搶回,緊握在手說,並高聲說:「係我o既!」

傳道人拉兒子一旁,認真的教仔說:「冇一樣嘢係你o既,包括你自己!」

聽後,我也暗說,我要將此道理教小清心。

當時想起此圖面,雙眼只有淚。冇一樣嘢係我o既,包括我的工資……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雅各書5:7-9)

受不公平對待,得不到應有的,人本應埋怨,無可口非。但主就是在此提醒我「不要彼此埋怨」,「要忍耐」。我只有說,我是主的僕人,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主的話如何說,我就如何做。至於去勞工處,也沒有去了。

半年了,我只可說主的恩典夠我用,沒有缺少……神是信實的,跟著祂的話去行,就是一個蒙大恩的人。只願說一句:我是主的僕人,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