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昧人喜歡在人前自我表現

(箴18:2)
「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和合本)
「愚蠢人不管自己是否有真知灼見;他只喜歡在人前自我表現。」(現中修訂版)
"A fool finds no pleasure in understanding but delights in airing his own opinions."(NIV)
“Fools have no interest in understanding; they only want to air their own opinions.”(NLT)

我曾為此經文分享一篇靈修文章

我也忘了何時開始,我取消了自己的facebook帳戶。不過,我也有太太的帳戶登入,當中也有片斷留言,多是看看大家的近況……

在facebook放一個臭屁,不單是你的朋友,其實是全世界都有機會知道的。



但當你看聖經--天父給我們的家書--就知道祂不愛我們顯露。facebook就是希望人顯露自己,將自己毫無保留的放在人前,只要你願意和肯。

我們從以下經文就知道天父不愛我們「顯露」自己:
  • 「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通達人能忍辱藏羞。」(箴12:16)
  • 「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箴18:2)

「顯露」自己,只有在基督腳前:
  • 「他心裡的隱情顯露出來,就必將臉伏地,敬拜神,說: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林前14:25)
  •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林後5:10)
  •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林前3:13)


你不要跟我說facebook是一個傳福音的途徑,它只不是是用來混熟和hea的工具。像不像在酒吧溜漣,大家只要朋友名單夠多……

總結:聖經說:愚昧人就是喜歡在人前自我表現……


其實不玩facebook的game,改去在內狂貼相也不是一樣嗎?!

伸延閱讀:本blog出現facebook的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