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第十八章:神的國II

我在路加福音第十七章曾方享神的國,我認為十八章是接續的說神的國。

如何才算為一個國家?最基本的就是要有人民、國界、國王。神的國也一樣。

「神的國」的國王:神
「神的國」的人民:重生的基督徒(約翰福音3:5)
「神的國」的國界:基督徒的心思(路加福音17:21)

「神的國」現在在每一個基督徒預表表現出來,但到那日--千年國度的降臨,就實實在在表現在人間。那時「神的國」的國界不單在基督徒的心思,而是在地球。

十八章第一段,顯明「神的國」必須是有不可灰心的祈禱。

第二點說出進入,承受神的國就是要自卑。聖靈指出我們要自卑,祂用法利實人和稅吏的祈禱和小孩子親近主來明白:「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v17)。小孩子不就是最自卑、最降卑、地位最低嗎?

第三點說出進入神的國是要捨棄和跟從主,像v18的官。不單要捨棄,更要加上跟從主。(v22)當然主更應許,為主捨棄的,「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v30)

以上三點關於神的國真理,v31-34像說出,一定要經過死而復活的經歷才會曉得和明白。

最後聖靈用耶利哥瞎子討飯一事,來作十八章一個小總結。

「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聽見許多人經過,就問是什麼事。他們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他就呼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v35-43)
  • 瞎子是一個從不灰心的人,相對於第一點。他多次求主可憐,別人雖有阻止,但他沒有放棄。
  • 瞎子也是一個謙卑的人,他兩次求主可憐!相像於第二點的小孩子。
  • 瞎子得著救恩,更立刻跟隨耶穌。不就是前面所說的第三點要跟從主嗎?
「不灰心、自卑、捨棄和跟從主」就是神的國在一個基督徒顯明的必要元素。我們要好好追求和學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