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第十七章(一):神的國

「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心裡:或作中間)。」(路加福音17:20-21)

是法利賽人來問問題,不是門徒來問。不信者問:「神的國幾時來到?」

不信者問來有何用?應又是來找主麻煩,看看主有何痛腳可捉吧!我自己想,也可能見是前面的十個長大痲瘋的人引起法利賽人想:「耶穌,你既然自認是彌賽亞,那麼何時才能建立起神的國,大家就沒有痛苦了……」

但主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原來用肉眼是看不到。有弟兄問,那作門徒的我們,又如何可以看神的國,要配戴甚麼眼鏡?

我找了一些經文跟提問弟兄分享,弟兄叫我要分清「看見神的國」和「配得神的國」的分別。我又錯了!;)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翰福音3:3)

原來就是重生,即十字架和復活。看見神的國的條件已知道,那如何才算神的國?有君王(神掌權)、有百姓(信主的,基督徒)、有地界(有分別,更是分別為聖)。

看此至,我們應明白:
  • 為何非基督徒不明白教會的事和立場。因他們沒有重生!
  • 為何基督徒要和非基督徒有分別,因神的國是有地界,跟世界有分別。
  • 為何基督徒要尊主為大,讓主作王。因為不尊主為大,神如何作工,神的國也不在我們中間。
我只想反問自己:神的國在我的家中嗎?神的國在我工作地方嗎?神的國在我參加的教會聚會中嗎?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羅馬書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