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神永遠旨意的道路和經歷(三)

講員:柏盛享弟兄
題目:進入神永遠旨意的道路和經歷
地點:香港教育學院
題目:谷門

照尼希米記記載,尼希米少記載兩門。可能被外邦破壞聖城時,已完成破壞,沒有修復:以法蓮門、護衛門(監獄)。

  1. 哈嫩和撒挪亞的居民修造谷門,立門,安門扇和閂鎖,又建築城牆一千肘,直到糞廠門。(尼希米記3:13)
  2.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申命記11:11)
  3.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
  4.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2:5-8)
  5.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雅各的神啊,求你留心聽!(詩篇84:5-8)
  6. 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來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我已將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以西結書28:15,17)

谷是底,基督徒總要經過谷底(底潮)的時間。感謝主!在谷時,我們不單有主同在感覺,更有主的安慰。更可藉此機會學習祂的心思和意念(參腓立比書第二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