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第十章(一):主工人的特點

跟從主,自然會去聽主的吩咐和差遣。

上一章尾段說到,有一人對耶穌說要跟從主,主則回應:「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之後對於像胸口有「勇」字的人,說要跟從主的人,主都回應:「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

在這裡看,以下三點像是要跟從主的條件了。

  1. 沒有舒適的環境
  2. 傳揚神國的道
  3. 向前看

來到本章,主差遣70人去工作,此70人像體會以上三點了。

主差遣他們,他們工作時有何特點(v2-12):

  1. 兩個兩個出外
  2. 在主前面去
  3. 有指定的(一定是知道的)地方去
  4. 太多工作了
  5. 如同羊羔
  6. 進入狼群
  7. 一身輕(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不要帶鞋)
  8. 任務急迫,廢話少說( 黃迦勒《路加福音註解》:「在路上也不要問人的安,」由於他們的任務急迫,故不要隨俗作那無謂且冗長的問安,以免在路上浪費時間(參王下四29)。)
  9. 有生活上的供應,更要知足(v7-8)
  10. 專心工作,不被生活影響(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
  11. 工作時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
  12. 為主工作,總有人拒絕

感謝主,主在臨出發前的一句:「又對門徒說: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v16),這是很大的安慰! 人家不是拒絕門徒,只是拒絕主和父,我們只要誠誠實實地傳福音就可以了。「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1:16)

神的能力就是福音本身。

聖經明說,「福音」等於「大能」,福音就是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