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遊行相遇

上午去北角堡疊街教會聚會,下午跟老婆去灣仔愛群道教會參加結婚典禮。又其實同事也在今天結婚,不過也跟老婆去她朋友那兒。

去就大件事,上車才知道有巡遊和遊行。兩者是有分別,一正(慶祝)一反(示威)。下車在人多的街道,才去到目的地。

下圖應是遊行示威

陳日君

相片出處:http://hkdigit.blogspot.com/2007/07/july-1-march-2007.html

我始終同意某弟兄於03年七‧一大遊行前的分享

遊行前三思

聽聞我們中間有幾位弟兄姊妹想參加七‧一大遊行,如果諸君此前有機會看見這張e-mail,不妨作以下三思。

第一,與聖經的教訓有沒有直接的衝突?這裡指聖經字面那些一看就明白的地方,譬如,羅馬書13章。
(大規模的遊行、向政府示威,而政府的權柄是出於神。)

第二,與自己的身份、地位有沒有衝突?我們的身份地位記在彼前2:9。在世界舞台上,一身雖然擔任各種不同的角色,但神看我們,無一不帶著那些榮耀的印記。譬如,作父親、兒女的,是帶著君尊祭司的身份作父親、兒女;作香港人,是站在神選民的地位作香港居民……
(若有人看見希伯來人的祭司,在埃及的街頭隨眾叫口號反對法老?豈不咄咄怪事?)

第三,前面有沒有看見神羔羊的腳蹤?主耶穌生活的那個世代,社會矛盾更加尖銳,你知道主如何自處嗎?還有,衪就這方面說了哪些教訓?
(若承認還不很清楚,那動便不如靜了,免得因糊塗而絆跌。)

三思之後,可以放心去行罷。
我記得我自己遊行過兩次,但看過此弟兄交通後,再祈禱後,也不再去了。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我們的人生的最大目的是: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簡單來說就是宣揚主)

說回愛群道教會參加的結婚典禮,場面感人。他們的程序其中一點令我欣賞:夫婦一同上講台勸勉。如在我去年的婚禮找游師母一起,一定別開生面。


愛群道教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