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問題-I

阿囡編:
  1. 點解阿囡有「痴爸症」,仲要常常發作。問老師如何解決,她的回應令我腦麻痺(像hang機):「由她吧!當她大一些,不會再痴你,不會再向你撒嬌……」
  2. 為何阿囡可以在一秒內可以流出眼淚,比最佳女主角更強……
  3. 為何公公婆婆、爺爺嫲嫲,都愛縱容孫兒女?
  4. 我應如何幫助阿囡的老我不要那麼大?年紀越大,放下老我越難。
  5. 當我用聖經的教導來教養阿囡時,為何總是多多問題?至少身旁的聲音總是多到不得了(有機會另文分享)。自己也老鼠拉龜,無處下手……
  6. 香港的教育制度,真的「求學不是求分數」?

工作編:
  1. 為何要電訊公司做一些不用付費的事,總是要發脾氣收場?我要HKBN收一張傳真,傳了兩次,24小時後仍說要我等……氣死人!PCCW如是,今天HKBN也是如此。
  2. 營業員的工作是否真的不適合我呢?!某營業員的口頭禪:「人人都是Sales,每一人日日都在Sale自己。」
  3. Y弟兄近月常跟我說:「今天基督徒在職場工作,應只為基本生活和需要。」我是認同的。不過,甚麼是「基本」,程度是哪,真的見仁見智了。對不對?枕邊人跟你的看法也未必一樣。
  4. 和朋友或熟人做生意,或是有勞雇關係,為何總是有很高機會出現不快的後果??
  5. 職場中實踐基督信仰,我可行嗎?

信仰編:
  1. 在每一次擘餅聚會中,我的問題只有一個:主為何愛我?!
  2. 在NPCAH的擘餅聚會中,為何詩歌可以比禱告更多?詩歌比禱告更容易表達心中所想?
  3. 只何人只愛看表面,信仰明明是強調「看不見」?有人曾表示,世上最浮誇的群體就是基督教會……
  4. 當宗教變成入學分數時,是辦學的宗教團體有問題?定或家長的問題大一些?
  5. 二千了有多,主為何仍不回來?我又ready未?我只想回(父)家!
  6. 主對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其實「這些」是甚麼?真的如參考書說:「魚」?「職業」?……嗎?
  7. 主也常問我:「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我心底真實的也不知如何回應?總是覺愛自己多一些……
  8. 人人都有一死,死真的如此可怕嗎?我未死,唯有死後跟你說,可惜不行!可惜!
  9. 聖誕節不是主真正的生日,聖經也沒有叫我紀念祂的降生。但今時代的人,不論大人小孩已被洗腦。今時代的教會在此事應站在何位置?
  10. 「從前的人類不信地球是圓的,現在的人類不信地球會完的。」(摘自:黑紙《完.5》)你信地球會完結嗎?
  11. 「鉛筆像人生,總有完畢的一天」。(摘自:黑紙《完.10》)肉體真的會完,靈魂卻不會,你又同意嗎?
  12. 我認為「黑紙」的部分內容可以轉作一些福音話題。我有此想法,希望大家不要說我太cheap,可以嗎?

    總結:
    • 「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風從何道來,骨頭在懷孕婦人的胎中如何長成,你尚且不得知道;這樣,行萬事之神的作為,你更不得知道。」(傳道書11:4-5)
    • 「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時當快樂。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歡暢,行你心所願行的,看你眼所愛看的;卻要知道,為這一切的事,神必審問你。所以,你當從心中除掉愁煩,從肉體克去邪惡;因為一生的開端和幼年之時,都是虛空的。」(傳道書11:9-10)
    •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或譯:這是眾人的本分)。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道書12:13-14)
    仍有很多問題,不日再貼!


    1 comment:

    1. 抓緊機會一起禱告,弟兄。

      tin

      ReplyDelete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