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第十二章(一):我沒有任何恩賜?

如果有基督徒說:「我沒有任何恩賜?不會服事,只是平信徒一名……」

問此問題的肢體,可能他骨子裡認為神是說謊者,沒有照祂的話去作。在林前十二章看明明就說出「每個人都有恩賜」,但我們偏說沒有,這豈不是指控神說謊,違反祂所說的嗎?



以下講道內容摘自
江守道弟兄於19912月在第五屆基督徒事奉特會中所傳講,轉自
初信主的弟兄姊妹,一信主之後,應立刻在教會中有事奉,因為人信主之後若不馬上開始事奉,以後要開始便有困難了,並且浪費好多日子;所以我們盼望每位青年弟兄姊妹,在你蒙恩得救之後,馬上就要在教會中開始事奉。當神差這摩西去埃及,摩西乃是對法老說:「神說,容我的百姓去,好在曠野事奉我。」我們知道神拯救以色列百姓、釋放他們,並不是說,他們本來在埃及是奴隸,現在可以自由自在地過自己的生活了。神乃是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可見我們蒙拯救的目的,是為著事奉神,我們蒙拯救,是為著敬拜我們的神,並且事奉祂。……

……也許有人說,不知道自己的恩賜是什麼,又怎能知道應在那裏事奉呢?其實很簡單,孩子剛生下來時,耳、目、口、鼻皆俱全。神已經把這些都賜給他了,但必須慢慢地顯明出來。開頭是有眼看不見,等到生命稍為長大,眼睛便開始能看;越操練眼睛就越明亮,甚至有人可以操練在黑暗中看東西;可見生命與操練是有關的。我們追求主,生命長大,恩賜就會顯明。也許別人並不注意的事,你注意到了;別人想不到的事,神會提醒你;別人不關心的,你去關心。主把負擔擺在你裏頭,你去操練操練,你去試試看。當你做時,有沒有膏油的塗抹,聖靈是不是與你同工,別人有沒有得著益處。如果是神所給你的恩賜,這樣的操練、恩賜就會慢慢地顯明出來了。你在小事上忠心,神要託給你大事。撒母耳是個先知,他幼年時,是在聖殿中做開門的。開門並不是小事情,把開門關門的事交給小孩子是很危險的;小孩若是早上貪睡,殿門不開,來敬拜神的人,便不得其門而入。但是,因他在小事上忠心,所以,神的話就臨到他,立他為先知,為士師。
弟兄姊妹,巴不得神的兒女都起來,在神的家中事奉。並且是在小事上開始。有人說,我不開口則已,一開口就要三千人得救。你如不學習開口,後來開口也無人會得救。你學習先對一個人作見證,你這樣運用恩賜,也許神會用你作先知,作話語的職事;這是很自然的,並不需要別人告訴你應如何做。你愛主,追求主,當你追求主時,主就把負擔給你。也許祂給你看見無人開門,你就早點來把門打開。當這樣的負擔慢慢地加重起來時,神要用你作教會的守望者,你用禱告看守神的家。不要輕看小事,讓我們都謙卑來服事我們的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