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與我們的關係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約壹1:1-3)

今天,基督教跟其他宗教有何特別之處?是我們與教主(領導人)有關係。最重要的是「關係」。跟主的關係才是最重要。愛得深才有關係。

聖經說神跟我們有四種關係:

1.父子
2.夫婦
3.主僕
4.朋友

維持好關係:

1.不是有事才去維持。
2.最好的給對方(如:時間、生命)
3.付多少時間,可表明關係有多深

主付出太多時間給我們;我們愛主,如何愛?時間……

如跟主的關係只停在主日,真糟糕!

愛的關係比一切都重要。



父子關係:

我們有肉身父親,來看天父跟我們的關係,可惜肉身父親今天沒有盡責任。

父親是所有供應的源頭。天父是供應關係,愛的關係,我們像浪子,離開父親週詳的供應。父親總是盡能力給我們。

連魔鬼天使都妒忌我們,因天使比人更美,更忠心。我們是祂寶貴,得稱為神兒女。做父親不單要餵飽兒子,更要教和訓練。天父也一樣教我們和訓練我們。

希伯來書12:6-8:神愛的,必管教。很多人就是不明白神管教。逃!愛的,必管教。

兒女也有責任,「要長大」。「要長大」是兒女的責任。有一些事BB可以做,大了就不可以。神家又如何?沒有長大的多!天父難過。

小朋友只會「要」,長大後,照父親需要幫忙父親,體會父親的心。生命成熟的記號。客西馬尼園的主正好表明父與子的關係,路22:42「: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全人類的憤怒在此杯內!

父親,你要甚麼!



夫妻關係:

聖經用夫妻來形容來說明我們與基督的關係。夫妻:一切可以分享share,我們有否和主分享一切?夫婦關係是密切,密切到一個地步是最隱密的地方都可以給對方。以弗所書說,凡基督所有的,我們都可以有。

主在我們最醜的時候選我們,「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

主連命都給我們,我們也要一樣:捨己!

用打電話比喻作我們跟主溝通,主從沒有拒絕我們,祂隨絕隨到。

我們要長大,才可成新婦。教會為何未成為新婦,為何沒有世紀筵席,因教會(我們)未長大。

花時間是出路!



主人和僕人的關係:

聖經常說:幫那人做事。今天的外邦人也是一樣。屬靈也沒有中間路線。工作也是。不是幫(屬)神,就是幫(屬)魔鬼。幫神做是有價值!

一年有三十萬,十年有三百萬,二十年有六百萬,如給人六百萬要你四肢廢了,你會如何?撒旦真是如此要求你!

主會在審判時問你,你為我做了何事?GM?賺了一百萬?

主,我為你而活,你可說嗎?何事都應忠心。讀書為主讀,打工是為主打工。

父親常說:「俾心機讀書,讀左書是你自己的。」今天主跟我們說:「俾心機讀書,讀左書是為了主的。」為了主好好讀書,好好做工。

不要為$工作或讀書,不要cheap,因我們是神的兒女,。

工人最重要聽話。



朋友關係:

跟神有朋友關係,是神給我們最大的恩典。朋友是平等的。

約15:12-15「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亞伯拉罕與神是朋友的例子。朋友昆甚麼都說。神呢?

我認識特首,特首不認識我。特首說simon是我的朋友,地位完全不同。「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出埃及記33:11)

朋友(主),一個電話都沒有?合理嗎?

主救了我們,是要跟我們有關係,不是放在一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