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算是一個成功的(團契)導師?

本題目名「如何才算是一個成功的(團契)導師?」,團契一詞可改為小組,主日學,如何改都可以,任君選擇。

我絕對不是一個成功的導師,看我以往的文章,都知道我是失敗的,至少是臨陣退縮,棄甲曳兵。

但近日看到一些情況,想分享一些,一同互勉。一個導師要有愛,要有榜樣,要同神的關係密切,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但有一點是很多人忽略的。

導師就是要離開了,團友或學生也可自己跟隨和仰望主的,這就是成功的導師了。

導師就是像父母一樣,供應靈糧(食物)給導友(兒女)享用。但父母也有一天離去,導師亦然。如導師離開後,團友不懂自己投靠大牧者耶穌,那是否說明導師失敗?

導師就是引初信者來親近主;導師不可一生一世跟著團友。我知道有一些教會,不喜歡叫導師做導師,只會叫他們為聯絡人或哥哥姐姐,一同學習而已。

我願意用使徒行傳腓利向太監傳福音的事跟大家分享此原則。(因我剛因其他事再重看此段故事!)

腓利也是很好的傳福音者,將福音傳給埃提阿伯的太監後,幫他受洗,之後,「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徒8:39),就是使他離開自己傳福音的成果,不讓他把人留在自己的手中。

福音是叫人與主發生直接的關係,導師卻會不會橫隔在主與人中間?導師會否視團友為「我的羊」,而非「主的羊」。聖靈所給導師的帶領,應不受人情、傳統……等的綑綁。

團友應該像太監一樣,太監雖然不見了腓利,卻仍舊「歡歡喜喜的走路」(徒8:39)。團友得救以後,不可一直倚靠導師引領,而該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12:2)。

主才是我們夫子!

延伸閱讀:臨陣退縮.棄甲曳兵給A團契導師的信

2 comments:

  1. 很好的分享,提醒作導師的不要因團友喜歡自己而感到高興,要因團友喜歡主要感到高興。
    不要自我中心,不是為自己建立勢力,乃是像施洗約翰般說:「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目標是終有一天,團友要離開自己,獨立在神的面前追求和成長,然後再幫助其他的團友。

    願主教導我作個謙卑的導師。

    基信

    ReplyDelete
  2. 呢篇綻放的分享...都好能夠impress到我...

    感謝主~

    T

    ReplyDelete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聖經.羅馬書14:5)